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盐城弄潮儿

 
 
 

日志

 
 

盐城市工商局超出承诺期限不作出信息公开答复  

2018-01-07 13:06:0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盐城市工商局超出承诺期限不作出信息公开答复

       2017年12月6日中午,我打开盐城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官网,在它主动公开的2017年9月30日最新发布的《盐城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新)》上找到该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受理机构的电子邮箱ycgsj@vip.com。然后,通过自己的QQ邮箱,我向它发送了一份《盐城工商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及我的身份证信息。我跟着收到了盐城市工商局公示的该邮箱的自动回复,文为“您发给我的邮件已经收到。主与你同在,赞美耶和华!This is an automatic mail reply.Your message has been delivered successfully。”
对于政府机关在其面向全体群众的电子邮箱中推送宗教信仰,我哂然一笑。这种回复,也表达了主会一直庇护你的意思,没有恶意;反正我是佛教、基督教、道教的书籍都看的,我故而持不反对的中立态度。我只关心我需求的信息,工商机关能够及时、准确、尽可能满足申请人需求的态度给出答复。但是,直到2018年1月18日,盐城市工商局没有向我送达答复单。我在申请表中提出的信息需求如下:1、公开你机关作出行政处罚的工作流程;2、公开群众向你局提出属于你机关管辖范围的、违反《公司登记管理条例》的工商登记违法行为举报时,你机关决定是否立案的立案条件。我在申请表的信息需求的用途中说明:“申请人因事想向你局就某企业未及时办理工商登记进行举报,但不知道你机关决定立案的条件或者标准是什么,我只有知道了立案条件,才能判断所计划提出的举报是否不符合或者明显不符合立案条件。”
盐城工商局超法定期限不作出信息公开答复 - 亭湖法杰 - 海龙法评普度大讲堂
 
   盐城市工商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中承诺:“申请处理。我局收到申请后,予以当场登记,并从形式上对申请人提交的要件是否完备进行审查,对于要件不完备的申请予以退回,要求申请人补正。我局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能够当场答复的,当场予以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自收到申请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如需延长答复期限的,经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负责人同意,告知申请人,延长答复的期限最长不超过15个工作日。”
《江苏省行政程序规定》第八条:“行政机关行使行政职权,应当遵守法定期限或者承诺期限,积极履行法定职责,为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供高效、优质服务。”也就是说盐城市工商局应当在十个工作日内即12月20日前作出答复。
盐城工商局超法定期限不作出信息公开答复 - 亭湖法杰 - 海龙法评普度大讲堂
 
       2017年12月19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苏政办发〔2017〕151号《江苏省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细则》。该细则规定:各地各部门在权力事项“三级四同”基础上,配套公开办事指南,公布办理范围、运行流程、材料目录、法定办理时限、承诺办结时限、涉及的中介服务机构等基本信息”提升解读实效。着重解读政策措施的背景依据、目标任务、主要内容、涉及范围、执行标准,以及注意事项、关键词诠释、惠民利民举措、新旧政策差异等,使政策内涵权威透明,避免误解误读。根据工作需要,组建政策解读专家队伍和工作团队,对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实施难度大、专业性强的政策法规,综合运用数字化、图标图解、音频视频等方式,进行形象化、通俗化、多元化解读,多举实例,多讲故事。”“政务公开是行政机关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全过程公开,加强政策解读、回应关切、平台建设、数据开放,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增强政府公信力执行力,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的制度安排。”
       尽管盐城市工商局既未在承诺的十个工作日期限内对我的信息公开申请作出答复,也未按照承诺在十天内不能作出答复时按承诺提前告知申请人,在十五个工作日内仍未对申请人作出答复。但是,该市级行政机关敢于低于法定的十五个工作日制定不超过十个工作日答复期限的制度安排,我还是非常佩服其追求行政效率与群众满意的勇气与魄力的。我要求公开行政处罚的工作流程,就是要求你公开运行流程,要求你公开立案条件,就是要求你公开决策过程,即依据什么条条杠杠判决是否应当立案。盐城市工商局不能做制度的巨人,行动的矮子,建议能在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施效果或者行政效率上有所加强。

                                                                                                                                     二O一八年元月十八日
  评论这张
 
阅读(31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