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盐城弄潮儿

 
 
 

日志

 
 

梦见楼下失火房内小孩哭喻财纵有失但否极泰来  

2017-05-01 22:05:56|  分类: 旁门杂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梦见楼下失火房内小孩哭喻财纵有失但否极泰来

      晚上在家里码文字,看到湿地树人的一篇文章,叫《你的心态决定你的状态》,里面谈到:古时候有一位国王,一天夜里他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梦见自己王国的大山倒塌了,河水干枯了,鲜花也凋谢了。王后听了道:“陛下,大势不好啊!这山倒了就是说江山要倒呀;水枯了就是说民众要离心,君是舟,民是水,水枯了,舟也不能行了;花谢了就是说好景不长了。”国王被王后说得惊出一身冷汗,不久就得了重病。一位大臣来看望国王,大臣道:“陛下这个梦做得太好了!”这位大臣解释道:“大山倒了,路上就没有障碍了,这不就是说从此要天下太平了嘛;河水干枯了,水底的真龙就要现身了,国王,您就是真龙天子,这不是说您就要大展宏图了;花谢了,花谢完了就要结果子,说明今年我们国家要大丰收了啊!”国王顿时感到全身轻松,病很快就痊愈了。

         看到这里,我突然想起不久前帮一位当事人解梦的经历。2017年4月24日早上6点半左右,刘某发来短信:“早上好,刚醒,攀到失火了。”我立即回应:“失火说明要大发了,如果内心有火或者心情不好,火气会得到平抑。”早上7:45左右,刘某补充道:“我梦到楼下房子失火,里面还有一个小孩哭,后就醒了。”
      我跟着帮她解梦:“梦见哭泣,意味着你想发泄。梦见哭泣的是小孩,表示你希望像一个小孩一样找个有安全感的人偎依,能够排解发泄不安郁闷的心理。小孩在失火的房子里哭泣,暗喻房子灰飞烟灭了,你反而得到了解脱,可以像小孩一样无所顾忌地大哭了。一人哭,拆字,人上加一为大,肩上落泪为犬。人在一楼,上有两口,两口为两扇窗也,正说的你所居住的三楼。遇哭则醒,终于见到阳光了。所谓因祸得福,坏运将止,好运将来。”
      我这么解梦,也是出于安慰他人的目的,当然了,也需要附合梦境随心发挥,又要说得一套一套的,于情于理讲得通。失火所烧的当然是房子,烧的后果是房子灭失,而刘某的房子正处于被执行中,又在三楼。而她做此梦,当然与焦虑房子有关,哭又与伤心难过有关,所以,被我反过来一解释,她心情当即释然。

                                                                                        二O一七年五月一日
  评论这张
 
阅读(36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