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盐城弄潮儿

 
 
 

日志

 
 

盐城市东台法院执行局执行工作踏实且富有效率  

2016-11-23 09:10:12|  分类: 工作事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盐城市东台法院执行局执行工作踏实且富有效率

        2016年5月17日上午,我代表工作单位盐城市路桥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到盐城市东台市人民法院提交强制执行申请书等材料。主要内容是依据东台市人民法院(2016)苏0981民初111号《民事判决书》,申请对中国第四冶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强制执行停工损失277600元。案号为(2016)苏0981执875号。
       进入执行程序后,我在6月底及7月中旬左右和同事张磊各去了一趟东台市人民法院,执行员路森同志对我说:“你放心,不必经常跑,你公司的执行案件我们受理后,一直没放弃查找被执行人中国第四冶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的财产线索。我们已去了一趟被执行人在江西的住所,但是查找其账户时,发现其在江西的账户都被他人冻结了,也没有钱可供执行。我们甚至追查到它设立在吉林市中东支行的银行账户,也没有钱可供执行。”他向我出示了一张编号NO 0005746的《江苏省东台市人民法院协助冻结存款通知书》的回执,是吉林市中东支行于2016年5月31日的回复,内容为:“你院字第875号冻结通知书收悉,关于中国第四冶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单位在我行(处)的2300……5026帐户存款应冻结254元,已冻结999859.06元,未冻结零元,原因帐户已全部冻结,其中2016年4月22日—2017年4月22日轮候冻结499859.06、499859.06、499859.06、共三笔,本次冻结属轮候冻结,日期为2016年5月31日-2017年5月31日。”也就是说,这账户里只有254元,加上这次冻结是第四次冻结了,就是有个百十万存款,也轮不到盐城路桥公司来分这杯羹。由兹,我感觉到了东台市人民法院在执行工作上所作出的不懈的努力。路森法官说:“我院正在动脑筋,想办法,看它有没有什么在建的工程在外地,以便执行其工程款。等我们找到钱了,通知你和张磊来拿就行。”
        2016年8月18日,我突然接到路森的电话,他说:“最近,我们又跑了一趟江西省中四冶建设公司的老家,然后由江西又取道它设在南京的分公司,终于执行到大约25万块钱,明天你和张磊过来一下。”我公司在承包中四冶公司承建的临海高等级公路东台段LHDT-LM2标施工过程中,同事张磊将个人的机械租赁给甲方组建的项目经理部使用,因此,中四冶项目部欠张磊机械租赁费三万元左右。张磊早于我们所在的工作单位一个多月向东台市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盐城市东台法院执行局执行工作踏实且富有效率 - 亭湖法杰 - 海龙法评普度大讲堂
       8月19日,最终,张磊拿到了全部款项后当即结案,盐城路桥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取得了执行款215292元(三日内转到公司尾号7730的银行账户)。临走前,路森说:“你放一百个心好了,我们执行局会继续追查财产线索,找到执行财产,等钱到账后我就通和你来拿。”2016年11月21日下午5时许,我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声音浓厚、清亮、有磁性,一口的东台腔,他问:“沈主任,你好,知道我是谁吗?”我立即反映过来:“你是东台法院执行局的路法官啊,呵呵,是有好消息啊!”他说:“是的,我们费了好大功夫,终于说通中四冶的某分公司同意给这笔余款了。你明天上午八点半过来做取款手续。”我当即请示公司领导明天上午派车,并联络公司财务管理部左总开具加盖财务专用章的收款收据。
       11月22日上午8:30,我准时来到了东台市人民法院,路森法官面带温和微笑,出现在我的面前,并将我引进二楼执行局他的办公室内。他向我出示了2016年11月20日经过领导批准的(2016)执字第875号《东台市人民法院核退办案款呈批表》,上面载明应办退案款34738元。我带着激动的心情出具了结案申请,并在申请中表达了对东台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及路森法官衷心感谢的意思。路森法官说:“没必要这样的。”我说:“这是我内心的自然流露,不仅如此,我这人平时喜欢发表网络批评,负面评价较多,但我有坏说坏,有好说好。我还要在网络上对你院包括你进行表扬。这就是民声。”路森说:“尽最大可能帮申请执行人执行到款项,是我们应该做的。每完成一项任务,结清一个案子,看到当事人满意,我们也感觉到欣喜。”
       跟着,我到东台市人民法院三楼财务室交付了《核退办案呈批表》及路桥公司的34738元财务收据。接待人员告知:“这就行了,三个工作日内钱款就会转到你公司指定的尾号7730的银行账户。”回到楼外车内,驾驶员周某说:“我的妈啊,就这二十分钟不到的时间,你的事情就办好了?太快了。”
       我说:“凭心而论,这东台法院是盐城市范围内,我最满意的人民法院,在这个与中四冶公司的工程款纠纷中,不仅裁判公正,那于志丽写的裁判文书,那叫一个文字清丽、说理透彻,娓娓而谈,擅于厘清诉讼过程中的每一个疑点;在这个案子的执行过程中,执行工作真正做到了服务为民,路森的态度与行为本身,在我眼中,就是东台市人民法院的窗口,也代表了执行局的整体形象。不是当事人隔三差五地找执行局催办进程,而是执行局的工作人员主动出击,为你想方设法,找到钱后,你一不留神就接了一个电话,说麻烦你有空时来法院将款项领一下。那真是一种幸福临门、菩萨保佑的美满感。”
       我对老周说:“我父亲与乡下一位叫吕金才的村民,多年前发生了借贷纠纷,生效判决是(2011)射黄民初字第0443号,2012年初申请强制执行,案号为(2012)射执字第0171号。除去利息,执行的借贷本金只有18000元,这个吕金才是当地有名的小刀手,除了春节期间停几天生意,每年几乎三百六十天在射阳县洋马镇药材村东移街桥头及新灶村摆肉摊,2012-2014年三年内我父亲不知跑了多少次执行局,为此花掉的车费、餐费等恐怕都超过5000元了,愣是一分钱没拿到,那些法官们吃饭不做事,肉摊子摆在那天天营业,告诉他们不问,反让我父亲举证吕金才、瞿亚娟的财产线索。2015年春,父亲的诉苦让我对家乡的法院非常地生气,我除指导父亲找吕某交涉外,同时在网络上对该院的执行行为展开了连续炮轰,射阳法院才为父亲执行到一万元钱。”我叹了一口气:“东台市人民法院的执行质量、执行态度与家乡的射阳县人民法院相比,前者是天,后者是地,还在地下深渊内。”
         
                                                                                                                                             二O一六年十一月二十三日
  评论这张
 
阅读(41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