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盐城弄潮儿

 
 
 

日志

 
 

如何在电脑中将彩色图片转换为黑白图片  

2014-04-15 10:28:01|  分类: 日有所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何在电脑中将彩色图片转换为黑白图片

 

       今天上午,因为普及某方面科普知识的需要,我考虑发表某个图片,但自我感觉视觉冲击力太强,太鲜艳。为避免产生适得其反的效果,我认为调色成黑白色比较适宜。于是我在电脑系统自带的画图中想办法,网络上说打开画图工具中的“属性”,会出现“映像属性”对话框,将其中的“彩色”按钮转换为“黑白”按钮就可以了。我尝试了一下,发现点击“黑白”再“确定”后,出现“转换为黑白图像后将无法撤销,......”的警示,点击“确定”后,准备转换为黑白的彩色图片,变成了整张均匀的漆黑。即,在win7桌面系统中,画图并不能实现彩色向黑白的置换。

       搜索网络知识,发现了以下办法:1、将彩色图片复制后,粘贴进打开的word或wps空白的编辑文档中。单击鼠标右键,在找开的鼠标菜单中点击“设置对象格式”,找开后点击对话框上部的“图片”,在“图像控制”下有“颜色”、“亮度”、“对比度”分项。在颜色项下有“自动”、“灰度”、“黑白”、“冲蚀”选项。若选择“黑白”,图片可能就难易辩论图片的有关细节或形状、层次;点击“冲蚀”则黑白、深浅颠倒,建议点“灰色”,跟着发现彩色照片变成我们需要的黑白照片了,而且相当清晰。我认为转换后的黑白照,如果颜色更浅些才更好,于是我将下面的亮度由默认的50%,调整到60%,黑白对比强烈的照片跟着变浅变淡了。

       如果你是用的win7笔记本,你将彩色图片贴到word文档后,会发现颜色项下没有“灰度”、“黑白”等选项,但双击后在对话框中点“图片”后,左侧会有“标准”等选项,选中图片后点“标准”,彩色图片就变成灰白色了。

        知识就是存在解决问题的迫切需求时获得突破与巩固的,不厌其烦地写出来,就是让不懂的人、有需求的人可以更方便获得知识、才走弯路。

                                                                                                            二O一四年四月十五日

  评论这张
 
阅读(287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