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盐城弄潮儿

 
 
 

日志

 
 

盐城市区各路BRT发车一窝蜂“溜趟”  

2014-11-02 08:13:43|  分类: 社会观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盐城市区各路BRT发车一窝蜂“溜趟” - 亭湖法杰 - 海龙法评普度大讲堂
 
        昨天下午1:50左右,我路过盐城市区解放南路与东进路交叉口时,正在绿灯时,发现路东正在候行的BRT,竟然一个顶一个的,共五辆连成长线,车厢内都空荡荡的。BRT是需要政府财政的支持的,用的也是纳税人的钱,如此不经济地耗费公共资源,感觉挺浪费的。(前两辆好辨别,后三辆看车顶三个白弧可判断)      我骑电行到解放南路与鹿鸣路交叉口时,这五辆车正好在我的左前方候车,仔细数数,仍是五辆无误。特别是其中有两辆B2,一辆B支2,一辆B1,还有一辆尾部显示屏不显示路数。
        昨天下午5时多,在解放北路与毓龙路口候车时,注意到在前后半小时内,BRT在路口的等待没有出现两辆连续的情况,同一班车的前后间隔有大约15分钟,我觉得这才是适中的时距。BRT出行安排,一是要控制好同路出行的时间差,二是要控制不同路出行的5分钟左右的节奏差。不管什么客观原因,五辆车一窝蜂几乎空趟跑得欢是事实,能不能采取措施,让最多只有三辆排队,是不是最后的一二辆在无客可上的情况下,能在站台稍留三五分钟再发,等后续的BRT跟上时,再发车,反正BRT车道为专用车道。
        如果发生5辆连续的情况下,公交公司是否可以进行适当干预,将5辆中的2辆B2到终点后,暂停一个循环的营运,以调节BRT发车数量,既节约公共资源,又保证人流疏散需要。
                                                                                                            二O一四年十一月二日
  评论这张
 
阅读(37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