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盐城弄潮儿

 
 
 

日志

 
 

S331省道盐都段改扩建工程征地拆迁迟缓施工难以推进  

2013-07-25 07:47:27|  分类: 社会观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S331省道盐都段改扩建工程征地拆迁迟缓施工难以推进

 

    笔者的一位朋友崔某在S331省道盐都段改扩建工程某标段参与项目管理工作,他向笔者介绍:“自6月份中标公示以来,我们已做好了项目部驻地建设,有关设备及服务前期工作的人员已经到场,导线点、水准点的联测工作已经完成,便道便桥施工已着手搭建。但是,施工推进中涉及的地方矛盾太多,工作难以开展。

他解释:“地方矛盾主要体现在,一是相关村民禁止占用施工范围内的耕地。主要原因,一是工程施工破坏了地方的水系,比如设计的路基横穿水稻田,将灌溉上下游的水系或水流一切两断,秧苗灌不了水,村民当然反对施工,基层政府一时也想不出好的解决办法。二是征地标准没有明确,征地补偿费用没有到位,甚至听说施工队伍进场了,但农用地转建设用地手续尚未办妥。”

S331省道盐都段改扩建工程征地拆迁迟缓施工难以推进 - 亭湖法杰 - 白云轻飞 shl-805@163.com

“沿线用地范围内的民房及线杆迁移的情况怎么样?”我问。崔某无奈地道:“沿线用地范围内的民房基本没有拆迁,小部分只是将屋顶的瓦片掀了,象征着已开始拆了;主体结构并没有拆除。该状况严重影响了便道、便桥的施工。所在标段范围内的三杆迁移尚未启动。我们经多方了解,有关政府机关尚未同供电、广电、电信等部门接触商谈该工程项目线杆迁移的相关事宜。”

S331省道盐都段改扩建工程征地拆迁迟缓施工难以推进 - 亭湖法杰 - 白云轻飞 shl-805@163.com

 2013年7月24日上午,笔者到沿线考察了331省道盐都段障碍物的拆除情况,看到一些彩旗插在稻田中间,那是先期工程技术人员依据图纸测量的道路中线位置。估计在水稻收割前工程施工很不现实,除非政府愿意赔偿生长期水稻的损失,采取收割前的毁田措施。

S331省道盐都段改扩建工程征地拆迁迟缓施工难以推进 - 亭湖法杰 - 白云轻飞 shl-805@163.com

         随同崔某来到所在标段东端的道路红线附近,路两边的树木已经砍倒,道路东侧放眼是一片广阔的水面。“这是鱼塘吧?”崔某说:“根据我的经验判断,应当是虾塘。用地范围内的虾塘、蟹塘比较多,地方政府还没有同这些养殖户正面接触,商谈征地补偿;养殖户在与政府谈妥赔偿事宜后,需要一段时间清塘以尽量减少水产物的损失,因此,虾塘、蟹塘的征用事宜需要尽快启动并抓紧落实,否则必将严重影响全线便道的贯通。”

331省道盐都段工程是BT工程,工程资金由中标人或承包人垫付。鉴于工程项目的用地与补偿工作基本没有开展,当前地方矛盾突出,工程前期工作难以开展;但愿有关政府部门能想投资人所想,高度重视并大力开展与耕地征用、建筑障碍迁移等相关的布署协调工作,为推进施工进度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将为民办实事工程办快、办好。

 

                                                                                            O一三年七月二十五日

  评论这张
 
阅读(138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