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盐城弄潮儿

 
 
 

日志

 
 

江苏省建设委员会关于住宅阳台面积计算有关问题的答复  

2013-05-02 08:07:35|  分类: 省级法规政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江苏省建设委员会关于住宅阳台面积计算有关问题的答复

苏建函科[2000]184

 

各市建委:

《江苏省住宅设计标准》(DB323802000)已于200051日起正式实施。最近有部分单位来电来函反映和咨询有关住宅阳台面积计算的问题,现一并答复如下:

一、《江苏省住宅设计标准》中关于阳台面积计算的有关规定,是根据以下几点制定的:

1199961起执行的国家规范《住宅设计规范》(GB500961999)中,规定了住宅设计中有关技术经济指标的计算方法,其中第354条关于阳台面积计算为:“阳台面积应按结构低板投影面积单独计算,不计入每套使用面积和建筑面积内”,我省制定的《江苏省住宅设计标准》第1027条中有关阳台计算方法与国家规范完全一致。

2.阳台是住宅室内与室外之间的过渡空间,在居住生活中起到重要的作用。《江苏省住宅设计标准》对住宅的套内功能空间进行了明确的规定,要求每套住宅必须设阳台,并规定了阳台的最小面积,以满足套内使用空间的基本要求。由于阳台的土建成本相对较低,为了能客观地反映住宅设计的技术经济指标和住宅设计的合理性,在设计阶段计算住宅的有关技术经济指标时,将阳台面积单独计算,是比较合理且符合客观实际的。

二、商品房销售是一种经济合同行为,应在不违反国家规定的前提下,由买卖双方约定。商品房销售一般以销售面积为计算单位,其面积包括套内建筑面积和分摊的公用建筑面积。套内建筑面积由套内使用面积、套内墙体面积以及阳台建筑面积三部分组成,其面积按以下规定计算:

1.商品房销售的面积按19959月建设部建房(1995517号中《商品房销售面积计算及公用建筑面积分摊规则(试行)》的有关规定计算,其中阳台的面积计算方法为“封闭式阳台、挑廊,按其水平投影面积计算建筑面积,凹阳台、挑阳台按其水平投影面积的一半计算建筑面积”。

2.房产测量面积目前按国家行业标准《房产测量规范》(CH50011991)有关规定计算。自200081起,按新发布的国家标准《房产测量规范》(GBT1798622000)有关规定计算,其中阳台面积计算方法为:“挑廊、全封闭的阳台按其外围水平投影面积计算,全部计入建筑面积”,“未封闭的阳台、挑廊,按其围护结构外围水平投影面积的一半计算”。请各市建委认真做好新标准宣传、贯彻工作,将在执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映到江苏省建委科研设计处,以便在以后修订时参考。

 

 

 

 

江苏省建设委员会

                                                      2000515

  评论这张
 
阅读(126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