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盐城弄潮儿

 
 
 

日志

 
 

女儿初二(下)数学作业做错习题汇总(二)  

2013-04-27 09:18:07|  分类: 学习资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女儿初二(下)数学作业做错习题汇总(二)

 

注:判断求值范围时要写出分析过程,不要直接写出答案。

1、已知ac2>bc2,可以推出ab ,对吗?(3分)

 

2、如果关于x的不等式(a+1)xa+1的解集为x1,试求a的取值范围。(6分)

 

3解不等式[3-3y-1/4]5(3+y)/8,并在数轴上把解集表示出来。  6分)

 

4、已知ab为实数,且ab=1,M=a/(a+1)+b/(b+1),N=1/(a+1)+1(b+1),比较MN的大小。(6分) 

 

5、对x/(x-5)+50/(25-x2)-(x+1)/(5+x),其中x=3.  (6)

  

6、计算(x2-4x+4/(2x-4)×(x+2)=?    3分)

 

7、(x2-2x/(7x+35)÷[(x2-10x+25)/(x2-25)×4x/(3x-15)]=?   (6)

  

8、先化简:[x+2/(x2-2x)-(x-1)/(x2-4x+4)]÷(x-4)/x,然后将x取一个你喜欢的值代入求值。(6分)

  

9、用你发现的规律解答下列问题:1/1*2=1-1/21/2*3=1/2-1/31/3*4=1/3-1/4…  10分)

a\探究1/1*2+1/2*3+1/3*4+…+1/n(n+1)=                   (用含用n的式子表示)

b\1/1*3+1/3*5+1/5*7+…+1/2n-1(2n+1)的值为17/35,求n的值。

 

10、已知关于x的方程(2x+m/(x-2)=3的解是正数,则m的取值范围为          。(2分)

 

11、若关于x的分式方程(x-a(x-1)-3/x=1无解,求a的值。(3分)

  

12、已知1/R=R1+R2,且R1R2,用含RR1的分式表示R2。(3分)

  

13、某供电局的电力维修工甲乙两人要到四十五公里远的A地进行电力抢修,甲骑摩托车先行,T小时后,乙开抢修车载着所需材料出发。

1)若T=3/8,抢修车的速度是摩托车的速度的1.5倍,且甲乙两人同时到达,求摩托车的速度。(2)若摩托车的速度是45公里每小时,抢修车的速度是60公里每小时,且乙不能比甲晚到,则T的最大值是多少?共12分。

 

14、当m为何值时,关于x的方程m/(x+1)(x-2)=x/(x+1)-(x-1)/(x-2)的根是正数? (6分)

 

15、如图,E是平等四边形ABCD的边BC的延长线上的一点,连接AECD于点F,交BD于点G,图中的相似三角形有    对?(6分)

女儿初二(下)数学作业做错习题汇总(二) - 亭湖法杰 - 白云轻飞 shl-805@163.com

 

16、如图,点EF分别是矩形ABCD的边ADBC的中点,若矩形ABCD与矩形EABF相似,且AB=1,用矩形ABCD的面积。(6分)

女儿初二(下)数学作业做错习题汇总(二) - 亭湖法杰 - 白云轻飞 shl-805@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57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