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盐城弄潮儿

 
 
 

日志

 
 

七彩科技园承认职工参保却否认与之存在劳动关系  

2013-02-22 16:34:56|  分类: 表妹夫朱扣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七彩科技园承认职工参保却否认与之存在劳动关系

 

2013年2月20日,阜宁县开发区招商引资企业——江苏七彩科技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代表在接受阜宁县劳动仲裁部门询问时,认同2012年8月23日由阜宁县劳动社会保险中心开具的朱扣养老保险手册内页原件的真实性,但却否认朱某于2012年6月底前的参保期间,与之存在哪怕一天的劳动关系。

该养老保险手册内页载明用人单位为江苏七彩科技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单位代码为470883,结算期为2011年7月—2012年6月,用人单位从2012年5月起为朱扣缴纳各项社会保险,职工缴费工资2738元,正好为两个月的最低缴费工资基数1369元的两倍。依据通常理解,2012年5-6月间,朱扣当然与之存在劳动关系。

七彩科技园承认参保职工身份却否认与之存在劳动关系 - 亭湖法杰 - 白云轻飞 shl-805@163.com

        在否认2012年5月与朱扣存在劳动关系的同时,解释为何还为朱扣缴纳社会保险时,江苏七彩科技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的代表陈述,这是为江苏七彩钢构建设有限公司代为缴纳(详见上图)。即:江苏七彩科技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在该争议中认为:支付朱扣的社会保险的账户持有人,可以与朱扣不存在劳动关系(A);职工若与其他单位成立劳动关系,其他单位可以委托原单位代为缴纳新招职工的社会保险费(B)。按照A逻辑,则不能根据2012年6月七彩钢构账户支付朱扣社会保险费的行为,认定朱扣一定与转账账户的法人存在劳动关系,得到七彩科技逻辑上的承认。按照B逻辑,又假定5月代缴事实属实,则2012年6月份,七彩钢构缴纳朱扣的社会保险费,何尝不是全额偿还七彩科技5月份的代缴额呢?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2012年6月,朱扣与七彩科技存在劳动关系,也是完全可能的。

        存在劳动关系,可以不缴纳社会保险费;或者以其他企业的名义缴纳费用。因此,2012年5-6月份间,朱扣与七彩科技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或者七彩钢构是否存在劳动关系,理应而且必须撇开朱扣社会保险费由哪个法人支付的纠缠。劳动关系是人身关系,具有固定性;支付关系是转移关系,具有传递性;撇开理应不变而事实已变的保险支付关系,独立从其他证据求证劳动关系是否成立,是最明智的选择。

        江苏七彩科技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承认2012年7月期间与朱扣存在劳动关系,但根据2012年7月20日阜宁县社会保险中心出具的《证明》,该月朱扣的社会保险费由七彩钢构建设有限公司缴纳。因此,七彩科技必然认同:朱扣若根据保险费由七彩钢构缴纳,而主张7月期间与七彩钢构存在劳动关系,将是非常荒谬的。

        江苏七彩科技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失去了阜宁县工商银行出具的显失严谨的《证明》,以及阜宁社保中心出具的5、6月间朱扣社会保险由七彩钢构缴纳的《证明》的庇护之后,否认2012年5-6月间朱扣与之存在劳动关系,又当从何下手?

        那么,2012年4月底,朱扣工伤治疗出院后的次日,与你——江苏七彩科技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是否真实解除了劳动关系,就成为首当其冲的课题。                                                                                                                                

                                                                                            二O一三年二月二十二日

  评论这张
 
阅读(53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