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盐城弄潮儿

 
 
 

日志

 
 

利用画图的粘接来源实现文档的正反面拼接  

2012-08-30 07:22:28|  分类: 日有所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8月27日上午,我在江南大学中文系读书时的同班(A891班)同学陈培嘉致电与我,与无锡的同学有二十年不联系了。转眼人生越过20年,当年的小伙子、大姑娘应当都面目全非了吧?我倍感惊喜。于是就翻找20年前的与母校有关的记录与痕迹。于是就找到两页成绩报告单。

        我产生了将成绩报告单正反面在同一幅图在正面显示的想法。怎么实现呢?通过个人摸索(网络搜索相关答案大抵驴头不对马嘴,或者笼统含糊得让初学者一头雾水),其具体操作是:将正反面图片分别扫描,以JPG格式保存,文件名分别定为A和B(横排)。打开A,在图片上右键在菜单上点“编辑”,图片于是展示在画图的编辑状态。这个时候,图片四周是被银灰色包围的。如果我想将B图接在A图的下方,在编辑状态下,将鼠标置于图片的右下角即图片与银灰交接处,出现双向箭头时,按住鼠标向下拉,于是扯出一大片白底区域来,一次拉开的区域不足以接纳B图片的高度,那么,就仍在右下角出现双向箭头时垂直向上拉。

      

利用画图的粘接来源实现文档的正反面拼接 - 亭湖法杰 - 白云轻飞 QQ:1048639546

 

利用画图的粘接来源实现文档的正反面拼接 - 亭湖法杰 - 白云轻飞 QQ:1048639546

       然后松开鼠标,点击画图“编辑”项下的“粘接来源”,通过对话框指向B文件,比如在桌面上,打开B文件,B文件就跑到处于打开状态的的画图页面上了,注意这时候B图四周是有白虚线包着的,拖动B图使其上边与A图的下边正相接,左右侧对齐。

       特别要注意,如果B图被白虚线包着时,你在B图上点击一下,白虚线没了后,B图与A图重叠着,你就没法再拖动B图到你想要的位置了。在AB图就位后,你再将鼠标移到B图右下侧白底区域的右下角,在白色与银灰相接处出现双向箭头时,按住鼠标向左向上提,使银灰色正好包住AB图片。然后点击保存或者保存到你的新建文件夹中,就OK了。

 

                                                                                                                                           二O一二年八月三十日

  评论这张
 
阅读(58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