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盐城弄潮儿

 
 
 

日志

 
 

采购深圳宝安区高清摄像笔应注意的几个问题  

2012-12-07 08:44:18|  分类: 日有所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采购深圳宝安区高清摄像笔应注意的几个问题

 

笔者于2012年12月3日收到了深圳市宝安区民治民乐一区某号售出的一支高清摄像笔,当晚摸索使用方法,就发现了摄像与时间同步的设置,依据说明书的描述难以实现。

采购深圳宝安区高清摄像笔应注意的几个问题 - 亭湖法杰 - 白云轻飞

以上图片是说明书中的片断,所说的根目录是指DCIM空文件夹。但是,我如样操作后,重新摄像的显示日期并没有同步,于是向销售商陈先生咨询:“卸载硬件,开机”之间,是否应思开数据线连接?折腾了好久,对方才回复要“断开”,既然如此,为什么C中有关文字不表述为“卸载U盘硬件,将数据线一端拔出,再开机”呢?为了防止同步无效是我操作细节上的出错,我咨询时间格式设计的空格键是半角还是全角,答复半角,这点在说明书中并没有说明。

纵使如此,我仍然无法设计时间与摄像同步,在对方似乎对我的笨气疯了的情况下,才说出盒内有一个读卡器,上面标着Micro字母。让我根据他的提示操作,现将操作过程以将上图中b、c合并的方式表达如下:

打开“userconfig"文本文档,在里面按年月日时分秒顺序输入当前时间数值,数据间用空格(半角)隔开,保存。然后将摄像笔内存卡插入读卡器(插口另一端条形口)插口,将读卡器端口连接电脑,将刚才保存的文本文档有鼠标拖入读卡器显示的盘符文件夹DCIM下。然后卸载读卡器U盘,拔出读卡器,将读卡器上的内存卡插入(光面背向摄像笔上的数据线插口)摄像笔的U盘接口下方的条形中。然后开机摄像略许,关机后将摄像笔连接电脑,打开文件夹,此时所摄显示时间已与电脑同步。

12月4日我发现上日好好的,隔了一宿这摄像笔连接电脑蓝灯不闪却长亮;按开机按钮,手一松,蓝灯即熄灭。显然,它不能充电不能摄像了。怎么回事?

shl-805@163.com - 亭湖法杰 - 白云轻飞

 

        咨询陈先生,他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只是让我用读卡器证明内存卡没有破损后,让我将摄像笔的内存卡换上手机的内存卡插入试试。插入后连接电脑还是蓝灯长亮,我于是继续与销售方陈先生联系,但过了十多秒,也不曾动搁在桌上的摄像笔,它突然一闪一闪起来——还魂了。我大喜。将摄像笔的内存卡重新换回摄像笔,打开开机键,蓝灯闪烁,可以正常摄像。

12月5日,笔者全天为某死者家属与加害人一方商谈交通事故赔偿问题,摄像笔全天正常。但到12月6日中午我开机时,却发现又恢复了按下去蓝灯亮,松开来蓝灯灭的老路子。陈先生说充电三小时,应能恢复,但是蓝灯不闪应不在充电状态,按着他的教法我一直充到晚上,也不见效。于是他让我将产品寄回深圳宝安区,准备给我换一支。

在前后交涉的过程中,还涉及到复位孔的复位恢复出厂设置的问题。说明书描述:“复位孔用于摄像笔停止响应时,通过非金属细棍对其进行复位”,“异常处理:摄像机因偶然的不当操作或其他特殊原因停止响应时,可以用牙签等非金属细棍伸入复位孔进行复位”。上述两句话让我听得莫名其妙。那个孔非常小,如果用牙签,也只能插入少许,因为头尖,向上就胖些了,会被孔径堵住。我就想:这复位孔内的对着孔口的结构如何,该结构距孔口多深?插入孔后如何操作才能复位,是垂直插入向内按,还是插入后左右拨动或者上下拨动?通过这说明书根本得不出可靠的答案。我简直要大骂,都是什么垃圾说明书,产品能摄像时还是相当不错的,好产品配上一个低劣的说明书,将人的好心情都搞坏了。最终,销售者告诉我是插入后从上向下划,但根据我的操作试验,根本看不出我的操作有没有到位,复位有没有成功。

今天早上,我突然想起,会不会不能摄像是因为磁盘空间已满,也就是说U盘标注空间与实际空间不符。遂用360U盘小助手中的“U盘鉴定”结果出现如下画面,即真实容量接近2GB,鉴定为缩水U盘。而我摄像占用的空间正好在2G光景。也就是说,U盘是在空间已满不能响应的情况下操作,所以导致了不按规定响应,并出现紊乱。

shl-805@163.com - 亭湖法杰 - 白云轻飞

由于说明书的致命缺陷及U盘空间缩水了八分之一,在手的这支摄像笔我只好寄给销售商了。

 

                                                                                                                                     二O一二年十二月七日

  评论这张
 
阅读(57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