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盐城弄潮儿

 
 
 

日志

 
 

二级建造师市政工程管理与实务模拟试题(7)  

2011-06-06 23:26:57|  分类: 学习资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二级建造师市政工程管理与实务模拟试题(7)

单项选择题
1、垫层混凝土表面高程与平整度的精度影响到水池结构的质量水平。为使垫层混凝土表面高程控制在标准以内,首先要控制好垫层侧模板高程的误差值( c )。
A.≤3mm
B.≤4mm
C.≤5mm
D.≤6mm

2、城市快速路、主干路工程,铺筑试验段是不可缺少的步骤。试验段的长度应根据试验目的确定,通常为( d ),并应选在正线上铺筑。
A.100m
B.150m
C.200m
D.100~200m

3、卷内文件排列顺序一般为:( d )。
A.封面、目录、文件材料
B.目录、文件材料和备考表
C.目录、文件材料
D.封面、目录、文件材料和备考表

4、关于路基雨期施工,以下那种说法是不正确的。( d )
A.当日进度,当日完成
B.完成一段再开工一段
C.填土路基应按2%~4%以上的横坡整平压实
D.因雨翻浆,用重型压路机重新压实

5、采用井点降低地下水位时,其动水位应保持在槽底以下不小于( b )。
A.0.4m
B.0.5m
C.0.6m
D.0.7m

6、以地下水作生活用水源时,当发现地下水含氟量超标,一般可采用活性氧化铝吸附过滤法,其除氟原理是含氟原水通过过滤,氟被( d ),而后被去除。
A.投加的混凝剂作用,生成难溶氟化物
B.吸附在吸附剂表面,发生化学反应变成可溶性氟
C.吸附在吸附剂表面,被氧化还原成氟氢化合物
D.吸附在吸附剂表面,生成难溶氟化物

7、工作坑的支撑应形成( d ),矩形工作坑的四角应加斜撑。
A.四边形框架
B.开放式框架
C.可拆卸式框架
D.封闭式框架

8、预制管铺设管道的现场浇筑混凝土基础强度,接口抹带或预制构件现场装配的接缝水泥砂浆强度( c )。
A.大于0.5MPa
B.不应小于2MPa
C.不应小于5MPa
D.不应小于10MPa

9、宜采用钢管或机械接口铸铁管的是( b )燃气管道。
A.高压和中压A
B.中压B和低压
C.中、低压地下
D.任何一种

10、中压B地下燃气管道与直埋通讯电缆的水平净距不得小于( a )。
A.0.5m    B.0.7m   C.0.9m   D.1.2m

11、石料应有足够的强度和耐磨性能,用于城市主干路、快速路的沥青面层粗集料的压碎值应不大于( b )。
A.25%   B.28%   C.30%   D.35%
注:水泥稳定土碎石或砾石的压碎值应不大于30%。
12、土围堰内坡脚与基坑顶边缘的距离根据河床土质及基坑开挖深度而定,但不得小于( a )。
A.1m   B.1.1m   C.1.2m   D.1.5m

13、以下( d )是项目质量计划应包括的内容之一。
A.工程条件
B.项目环境
C.确定关键工序的施工技术方案
D.确定关键工序和特殊过程及作业的指导书

14、燃气管道根据敷设方式分类的有( a )。
A.地下燃气管道
B.过河燃气管道
C.随桥敷设的管道
D.加套管的燃气管道

15、( b )输气管道通常是贯穿省、地区或连接城市的长输管线,它有时构成了大型城市输配管网系统的外环网。
A.高压B
B.高压A
C.次高压B
D.次高压A

16、施工技术文件的编制要求和移交期限要在( c )中做出明确规定。
A.开工批复文件
B.施工组织设计
C.施工合同
D.工程监理规划

17、城市污水处理工艺中,采用二沉池,其主要功能是( d )。
A.在有氧的条件下,进一步氧化分解污水中的有机污染物
B.利用物理法截留污水中较大的漂浮物,以减轻后续构筑物的处理负荷
C.去除污水中比重较大的无机颗粒
D.去除生物处理过程中所产生的、以污泥形式存在的生物絮体或已经死亡的生物体

18、对接热力管道管口时,应检查管道平直度,在距接口中心200mm处测量,允许偏差( a )。
A.1mm    B.2mm   C.3mm    D.4mm

19、施工单位应采取措施( d )施工现场各种粉尘、废气、废水、废弃物、噪声及振动对环境的污染。
A.禁止    B.消除   C.杜绝   D.控制

20、水泥混凝土路面施工后遇特殊情况,混凝土达到设计强度( b )以上时即可开放交通。
A.50%    B.80%   C.70%   D.60%


21、沥青混凝土面层碾压的最终目的是保证( b )达到规范要求。
A.密度和厚度     B.压实度和平整度
C.稳定度           D.构造深度

22、后张孔道压浆过程中及压浆后( c )内,结构混凝土的温度不得低于( ),否则应采取保温措施。P210
A.24h;5℃    B.36h;5℃   C.48h;5℃   D.24h;8℃

23、抽除刃脚下的垫木应( b )进行。
A.分区、依次、对称、同步
B.分区、分组、依次、对称、同步
C.分组、依次、对称、同步
D.分区、分组、对称、同步

24、后张法预应力孔道灌浆时,水泥浆的强度应符合设计规定,当设计无规定时,水泥浆的强度应大于( b )。
A.25MPa   B.30MPa   C.35MPa   D.20MPa

25、在雨期施工时,基坑内应设集水井,( d )抽水泵。
A.配有   B.配有较大   C.配有小   D.配足

26、基坑深度在5m以内,黏质土的湿度正常、土层构造均匀,基坑顶缘有动载,坑壁坡度(高:宽)宜为( d )。
A.1:0.33    B.1:0.5    C.1:0.67    D.1:0.75

27、当水泥混凝土强度达到设计强度( b )时可采用切缝机切割缩缝。
A.15%~20%    B.25%~30%    C.20%~25%    D.30%~35%

28、在大体积混凝土施工中,限制温升的主要方法是控制( c ),使较低强度等级的水泥7d龄期的水化热限制在0.081W/g,28d时为0.093W/g以下。
A.水泥用量和用水量
B.外加剂和掺合料的用量
C.胶凝材料(水泥)的种类和数量
D.施工速度

29、用插入式振动器振实水泥混凝土拌合物时,它至模板的距离不应大于其作用半径的( a )倍,并应避免碰撞模板和钢筋。
A.0.5    B.0.6   C.0.7   D.0.8

30、安全生产保证计划应( A )编制完成。
A.在施工活动开始前
B.在施工活动开始后
C.在施工活动进行中
D.在施工活动结束后

31、沟槽支撑应随着挖土的加深及时安装。在软土或其他不稳定土层中,开始支撑的沟槽开挖深度不得超过( A ),以后开挖与支撑交替进行,每次交替的深度宜为(  )。
A.1.0m;0.4~0.8m                B.1.0m;0.4m
C.1.0m;0.6m                        D.1.0m;0.8m

32、双层或三层的沥青混凝土面层材料中,上面层沥青混合料集料的最大粒径不宜超过层厚的( B )。
A.2/3          B.1/2        C.1/3       D.1/4

33、现浇混凝土墩、台钢筋的绑扎应和混凝土的灌筑配合进行。水平钢筋的接头应( A )。
A.内外、上下互相错开
B.内外互相错开
C.上下互相错开
D.内外、上下互相重叠

34、在基坑运土通道出口两侧应增设降水井,其外延长度不少于通道口宽度的( D )倍。
A.0.5    B.0.6    C.0.9    D.1

35、采用顶管法施工,千斤顶应左右对称布置,顶力的合力位置应该和顶进抗力的位置在( A ),避免产生顶进力偶,使管子顶进出现偏差。
A.同一轴线上          B.管道中心的垂线上
C.与管道呈平行的平行线上
D.与施工地面垂直的垂直线上

36、城市主干路、快速路热拌沥青混合料的施工气温低于( D )时,不宜施工。
A.15℃          B.18℃       C.12℃       D.10℃

37、城市基坑周围往往密布各种管线,包括上水、雨水、污水、电力,电信、煤气及热力等管线。在各种管线中,( D )为监测的重点。
A.天然气和上、下水管
B.上、下水管及刚性压力管道
C.天然气和刚性压力管道
D.天然气和上、下水管及刚性压力管道

38、钻孔灌注桩孔内坍塌不严重,可回填砂和黏质土(或砂砾和黄土)混合物到坍孔处以上( B ),如坍孔严重应全部回填,待回填物沉积密实后再钻。
A.1m         B.1~2m        C.1.5m             D.2m

39、排水泵站溢流井的设置,必须取得当地( A)的同意。
A.卫生主管部门        B.规划主管部门         C.环保主管部门       D.市政主管部门

40、工具管开始顶进的( C )范围内,允许偏差为:轴线位置(  ),高程(  )。当超过允许偏差时,采取措施纠正。
A.5m;3mm;0~+3mm
B.10m;3mm;0~+3mm
C.5~10m;3mm;0~+3mm
D.5~10m;0~+3mm,3mm

41、当室外日平均气温连续5d低于( B )时,水泥混凝土面层进入冬期施工。
A.3℃        B.5℃       C.8℃       D.10℃

42、基坑围护结构主要承受基坑开挖卸荷所产生的土压力和水压力并将此压力传递到支撑上,是稳定基坑的一种( B )。
A.临时结构            B.施工临时挡墙结构         C.挡墙结构         D.施工结构

43、道路工程前期气象调查中收集主导风向及频率、每年大风时间及天数等资料,为( B )提供依据。
A.布置临时设施             B.布置临时设施,制定高空作业及吊装措施
C.制定高空作业措施      D.制定吊装措施

44、清水池是给水系统中调节水厂( B )供水和满足用户( )用水的调蓄构筑物。
A.均匀;均匀
B.均匀;不均匀
C.不均匀;均匀
D.不均匀;不均匀

45、项目质量计划对外是( B )。
A.企业信誉
B.质量的保证
C.质量的依据
D.质量控制标志

46、大体积混凝土的浇筑温度系指混凝土振捣后,在混凝土( D )深处的温度。
A.50mm            B.75mm          C.100mm          D.50~100mm

47、挖基穿过不同土层时,坑壁边坡可按各层土质采用不同坡度。在坑壁坡度变换处可视需要设至少( A )宽的平台。
A.0.5m            B.0.6m          C.0.7m         D.0.8m

48、热力工程的施工质量验收标准是( b )。
A.城市热力网设计规范
B.城市供热管网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CJJ 28
C.地方性法规
D.北京市法规

49、预制安装圆形水池环向预应力钢丝缠绕完毕后,进行喷浆作业的适宜气温及不得进行施工的气温分别是( c )。
A.等于15℃,低于0℃
B.高于20℃,低于0℃
C.高于15℃,低于0℃
D.高于15℃,低于5℃

50、城市污水处理通常采用一级处理时,其工艺流程为( c )。
A.原污水→格栅→沉砂池→生物处理池→二沉池
B.原污水→沉砂池→韧沉弛→二沉池→消毒
C.原污水→格栅→沉砂池→初沉池→出水
D.原污水→格栅→沉淀池→过滤池→出水

多项选择题
1、地方施工能力调查主要包括:( ABDE )。
A.当地钢筋混凝土预制构件厂的生产能力
B.当地木材加工厂、采石厂的生产能力
C.当地可提供的施工临时用房的面积、地点,以及房屋结构、设备情况
D.当地混凝土搅拌站生产能力
E.这些企业满足道路施工需求的可能性和数量

2、土工合成材料的用途为:( ABCE )。
A.路堤加筋                      B.台背路基填土加筋
C.过滤与排水                  D.路基防护
E.减少路基与构造物之间的不均匀沉降

3、道路施工方案的确定应综合考虑以下原则:( ABCD )。
A.各施工项目(工序)之间客观上存在的工艺顺序必须遵守
B.采用的施工方法、工程机械必须与施工顺序协调一致
C.满足施工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基本要求
D.应考虑工艺间隔和季节性施工的要求
E.土基工程的施工顺序

4、地表水取水头部施工方案内容中包含有:(ABC)。
A.取水头部下水措施且取水头部浮运措施
B.取水头部下沉、定位及固定措施
C.混凝土预制构件组装
D.质量标准

5、给水排水压力管道沟槽回填前,压力管道应符合( bcd )规定。
A.管径大于500mm的钢管道,应控制管顶的竖向变形
B.水压试验前,除接口外,管道两侧及管顶以上回填高度不应小于0.5m
C.水压试验合格后,应及时回填其余部分
D.管径大于900mm的钢管道,应控制管顶的竖向变形
E.水压试验前,除接口外,管道两侧及管顶以上回填高度不应小于1.0m,避免管道因地下水而浮动

6、地下燃气管道不得从( ad )的下面穿越。
A.建筑物     B.隧道    C.铁路    D.大型构筑物   E.高速公路

7、施工期间应编制的众多文件中还应包括( abcd )。
A.施工记录                            B.质量事故报告及处理记录
C.测量复核及预检记录          D.隐蔽工程检查验收记录
E.竣工验收文件

8、城市道路施工的物资准备包括( abc )。
A.材料准备    B.机具准备    C.劳保用品准备    D.原材料
E.成品、半成品

注:原材料及成品半成品,属于材料准备A的范畴。
9、符合( ACE )条件之一者为四级重大事故。
A.死亡2人以下
B.死亡10人以上,29人以下
C.重伤3人以上,19人以下
D.直接经济损失100万元以上,不满300万元
E.直接经济损失10万元以上,不满30万元

10、以地下水作为生活饮用水水源,当地下水中含氟量超过1.0mg/L时,需采取除氟措施。常用的除氟方法有(BC )。
A.曝气氧化法           B.混凝沉淀法          C.吸附过滤法      D.自然沉淀法      E.沉淀过滤法

11、路基施工包括挖土、填土、松土、运土、( BC )、修整、压实等工序。
A.松土
B.且装土
C.卸土
D.换土
E.压实

12、对口质量应检验( ABCE )。
A.坡口质量    B.对口间隙         C.错边量        D.焊缝表面质量         E.纵焊缝位置

13、后张孔道压浆用水泥浆的技术条件应符合( ACDE )规定。
A.水灰比宜为0.40~0.45,掺入适量减水剂时,水灰比可减小到0.35
B.当气温高于35℃,压浆宜在夜间进行。
C.水泥浆稠度宜控制在14~18s之间
D.通过试验后,水泥浆中可掺入适量膨胀剂,但其自由膨胀率应小于10%
E.泌水率≤3%,搅拌后3h泌水率宜控制在2%,泌水应在24h内全部被浆吸回

14、( ACE )不能用做城市道路路床填料。
A.高液限黏土            B.石灰稳定土          C.高液限粉土         D.水泥稳定土     E.含有机质细粒土

15、垫隔土工布加固地基法中所用的非织型的土工纤维应具备( ABCE )的性能。
A.孔隙直径小                       B.渗透性好                  C.质地柔软
D.化学性能稳定                   E.能与土很好结合

16、沥青混凝土面层如必须进行冬期施工时,应做到( ABDE )。
A.适当提高出厂温度,但不超过175℃
B.碾压前,应达到摊铺和碾压最低温度要求
C.碾压完成后应及时覆盖保温
D.应快卸、快铺、快平,及时碾压成型
E.下承层应清洁、干燥、无冰、无雪、无霜等

17、在温度和湿度状况不良的城市道路上,应设置垫层,以改善路面结构的使用性能。垫层分为( ACD )。
A.防冻垫层            B.隔水垫层         C.排水垫层          D.半刚性垫层         E.刚性垫层

18、预防扩孔和坍孔的常用措施有( ABDE )。
A.控制进尺速度         B.选用适用护壁泥浆          C.钻机底座安置水平       D.保证孔内必要水头
E.避免触及和冲刷孔壁等

19、沉井在施工中有独特优点:( ABCD )。
A.占地面积小
B.不需要板桩围护
C.与大开挖相比较,挖土量小,对邻近建筑的影响比较小
D.操作简便,无须特殊的专用设备
E.技术要求不高

20、具有施工简便、成本低的减轻和消除路基湿陷性的处理方法是( BCD )。
A.排水固结法     B.强夯法    C.灰土挤密桩法    D.灰土垫层法    E.化学加固法

21、水泥混凝土面层伸缩缝中的填缝料灌注时,要注意的施工要求是( ACDE )。
A.缝壁必须干燥、粗糙
B.填缝料必须是沥青玛蹄脂
C.缝料灌注深度宜为30~40mm
D.夏天施工时缝料宜与板面平
E.冬天施工时缝料稍低于板面

22、管涵管节安装应( ABCD )。
A.接口子直      B.内壁齐平    C.坡度平顺   D.不得漏水
E.通过隐蔽工程验收

23、( ABCD )是申请施工许可证应具备的部分条件。
A.设计图供应已落实
B.征地拆迁手续已完成
C.施工单位已确定
D.可为施工服务的市政设施已落实
E.少量资余、物资已有眉目

24、参加施工项目目标成本计划编制的主要人员:项目经理、( ABCE )。
A.项目总工              B.预决算员             C.材料员          D.计量员       E.设备员

25、给水排水管道沟槽进行回填土时,要求混合结构的矩形管渠或拱形管渠,达到( CE )等要求。
A.其砖石砌体水泥砂浆强度应达到施工技术要求
B.其砖石砌体水泥砂浆强度应高于所连混凝土构筑物的强度
C.其砖石砌体水泥砂浆强度应达到设计规定
D.当管渠顶板为预制盖板时,应等全部施工后再加盖板
E.当管渠顶板为预制盖板时,应装好盖板

  评论这张
 
阅读(48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