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盐城弄潮儿

 
 
 

日志

 
 

鬼主意太多的女儿让我叹为观止  

2011-06-05 15:30:20|  分类: 家有儿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

       昨天下午,我与女儿约法三章,我在西房间她在东房间各自学习,互不打扰。并让她做好计划的作业量之前,不要这里跑跑那里溜溜。

       一会儿,她走到我的房间问我:“爸爸,颜色的英语单词怎么拼的?”我质疑道:“不至于吧,下半年都要上初中了,颜色这个单词你都学忘了?问我之前为何不先查一下英语字典?”她一听这话瘪瘪的退回自己的房间去了。

       我注视着屏幕上的习题,突然念想:“她如何连颜色这个单词都不会拼了,说明什么?这英语功课落下可真是不轻,颜色不会拼,这红色的、黄色的,是不是也不明白了?”我心有疑惑,顿了一下就走到东房间去问她:“这眼前的世界都是由各种颜色组成的,你黄色、绿色的该知道吧,颜色为何会记不得?”女儿羞涩地说:“我知道了,康——勒(colour)!”

      “这小家伙怎么这一会就会了?”我在西房间边练习习题边思索:“感觉那儿不对劲!”我扭头朝通向客厅的方向一扫,目光就定在了被我才收拾到电视柜下方的几盒果汁饲料。“哦,怎么少了一盒?”

      我走到隔壁门口,一眼就看到她的课桌了摆着两盒饮料盒。遂问她:“你做作业前我给了你一盒饮料,这另一盒是不是你刚才过来悄悄顺走的?”她嗯了一声,立即抿紧了嘴唇,脸向书本只管毕恭毕敬地做作业了。

                                                                                          二

       今天早上起来后,我收拾自己的房间,并让女儿对睡觉的东房间自己整理一下。

      一会儿,我走出房门,女儿正在她的房门口,她得意地叫住我:“爸爸,你看!”

     我顺着她的手势朝前一看,放在客厅的衣架上原来挂着的她的一件衣服,原来被她整出了人形。她不知从衣橱的那个角落翻出一顶凉帽支在衣架的顶尖上,奶奶的白围腰被从沙发上挂到了衣架的上挂撑上,她的一双过年购的皮鞋被搁在了衣架下方的墩座上,被围腰的下端遮住上部,就象是人的一双脚。在衣架上部挂围腰的部位,她还将自己的红领巾套上了。挂着红领巾,我就联想到是不是该配个书包。侧面一看,竟然在上衣袖子后边还真有个书包。 

      再看看她的房间,桌上收拾的废物全部散落到地面上。她是收拾到半途,心血来潮而改行搞形象设计了。她若是将“小聪明”用一半到学习上,我就谢天谢地了。                        

鬼主意太多的女儿让我叹为观止 - 亭湖法杰 - 白云轻飞 QQ:1048639546

  你看,胸前还挂着她的学生证呢!

 


也不知从哪儿找来的坏书包!以前从没见过。

 

                                                                                                                                                二O一一年六月五日

  评论这张
 
阅读(69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