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盐城弄潮儿

 
 
 

日志

 
 

VCD老碟片在电脑DVD驱动器上放不出来怎么办?  

2011-03-28 23:18:55|  分类: 日有所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VCD老碟片在电脑DVD驱动器上放不出来怎么办?

                                       盐城   沈海龙[原创]                                                                                                                 

 

去年十月,我在山东峄城区出差时,一位信佛的女士借我一套二十碟装《观世音传奇全传》VCD,在电脑上我尝试播放DVD碟片没有问题,但老式的VCD却是放不出来。因为忙碌,我一直闲着碟片没有播放成功。

今年三月到山东出差,带去这《观世音传奇全传》准备归还时发现,那对夫妇已离开山东,我只好带回。但我决定想方设法也要解决VCDDVD上的播放问题,也不负人家一片传承佛法的好意。

今天在家,无意打开两年前的日记,看到下载豪杰超级解霸软件播放旧碟片的操作办法。于是下载该软件并安装。我注意到当VCD盘插入后,在“我的电脑”的“有可移动存储的设备”目录下,由“DVD驱动器(F:)“转换为“CD驱动器(F:)”,双击之,出现“CDDACDIMPEGAVVCD”等文件夹,在鼠标左键上双击MPEGAV,显示MUSIC01MUSIC02两个DAT格式文件夹。

以前我一直以为DAT格式的文件夹是无法操作播放的,今天无意中发现是因为我不会操作的缘故。在上述MUSIC01上按鼠标右键,在出现的菜单上单击“打开方式”,出现“小心”对话框,提示:“你正试图打开类型为DAT文件……如果要打开文件,请单击打开方式,否则单击取消”。我点击打开方式,光标停留在“Internet explorer”,我迅速发现在程序栏有“超级解霸”项目,我将鼠标移位其上,双击,出现豪杰超级解霸页面,稍待,《观世音传奇全传》开始播放了。

我依前法打开MUSIC02,发现播放的内容与MUSIC02是完全一样的。大概是为防止其中一个文件损坏而做的备份。

 

                                                 O一一年三月二十八日

  评论这张
 
阅读(1722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