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盐城弄潮儿

 
 
 

日志

 
 

羊刃“禄前一位”的理解及羊刃的识别  

2010-09-26 18:56:54|  分类: 旁门杂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羊刃“禄前一位”的理解及羊刃的识别

                                                                                     盐城   沈海龙[原创]

 

 通常认为,羊刃都是妨害婚姻感情的,尤其是日坐羊刃,或命带多重羊刃,对婚姻感情的不利影响更加明显。那么,排出你的八字后,如何知道有没有羊刃呢?

《星平会海》说:“甲禄到寅,卯为羊刃;乙禄到卯,辰为羊刃;丙戊禄在巳,午为羊刃;丁己禄在午,未为羊刃;庚禄居申,酉为羊刃;辛禄到酉,戌为羊刃;壬禄到亥,子为羊刃;癸禄到子,丑为羊刃。”这就是说,禄过则刃生,判定的方法是,从自身日柱天干出发,凡是阳干甲见卯,丙戊见午,庚见酉,壬见子,其地支必定处在禄后(此前后之谓,按十二地支排列位次者为后)一位;同样,阴干乙见辰,丁己见未,辛见戌,癸见丑,其地支处在禄后一位的,也可以羊刃视之。

亦有古人云:羊刃者,禄前一位也。故:甲羊刃在卯, 乙羊刃在辰, 丙戊羊刃在午, 丁己羊刃在未,庚羊刃在酉, 辛羊刃在戌, 壬羊刃在子, 癸羊刃在丑。即,此处是将位于“卯”后的“辰”看作“卯”的前位,即是将十二地支的起首“子”看成最末位的。

无论将卯看作辰的前位还是后位,但不同的视角都奠定了刃位在禄位的右侧的观点,并且乙之禄位没有争议。故而,“乙”之禄前一位是“辰”而非禄后一位的“寅”。邵伟华在《四柱预测学》中说:“其禄前一辰,实即帝旺之所。”此论邵某对“乙”的羊刃为其禄前一位并无异议。据此邵结论说:“乙刃在寅,丁己刃在巳,辛刃在申,癸刃在亥,始称正确。”,即他认为“乙刃在寅”。但在《教你轻松八字入门(十七)四柱神煞》中,邵伟华在“禄神”中又明确:“甲禄在寅, 乙禄在卯, 丙戊禄在巳, 丁己禄在午,庚禄在申, 辛禄在酉, 壬禄在亥, 癸禄在子。 查法: 以日干查四支, 见之者为是.禄在年支叫岁禄, 禄在月支叫建禄, 禄在日支叫专禄, 禄在时支叫归禄., 爵禄也, 当得势而享, 乃谓之禄. 禄为养命之源。”

即邵某既承认乙禄在卯,又认定乙的羊刃在“卯”前一位,故而,邵的“乙刃在寅”与他的羊刃为“禄前一辰”的观点是自相矛盾的。故,网络上关于羊刃的“甲羊刃在卯,乙羊刃在寅,丙戊羊刃在午,丁己羊刃在巳,庚羊刃在酉,辛羊刃在申,壬羊刃在子,癸羊刃在亥”的系统描述应当摒弃,应纠正为:“甲羊刃在卯,乙羊刃在辰,丙戊羊刃在午,丁己羊刃在未,庚羊刃在酉,辛羊刃在戌, 壬羊刃在子, 癸羊刃在丑。”

    搞懂了十二地支从子到亥,子为亥前,抑为亥后?也就方便了我们对于羊刃的简单判别。具体方法如下:查明八字中日干的排列序号,1、为56(戊己):则分别加2得序号78,按子1、丑2…的顺序在地支中获知为午、未,即戊刃为午、己刃为未。2、为1278(甲乙庚辛):分别加3依前述求取羊刃,例庚7+3=10,地支中酉排列第10,故庚刃在酉。3、为34910:分别加4依前述求取羊刃,例癸排列天干第10,加4等于14,地支中第14位为丑,故癸刃在丑。再凝炼一下,日干序号为12或各加6时,其羊刃在地支中的序号为该日干序号加3;日干序号为34或各加6时,其羊刃在地支中的序号为该日干序号加4;日干序号为56时,其羊刃在地支中的序号为该日干序号加2

有位朋友柳某197286日生,其八字为壬子、丁未、己已、丙寅,日干为己,位62等于8,故知日干的羊刃为排在地支第八位的“未”,月支中见未。故该人月支中有羊刃,通常认为,月支遇羊刃.,主性情乖僻。但与该人相处,非常能干,却全无性情乖僻之感。因此,对于命中“男多羊刃,妻宫有损;女带羊刃,刑夫克子”有时要具体分析,如果身弱,那就不一定是凶,因为羊刃有卫禄帮身的职能;反过来,如果身强则就难免招灾惹祸了。

但她确为离异,是否是羊刃作的怪,本人初学就不得而知了。

             

                                     OO年九月二十六日

  评论这张
 
阅读(461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