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盐城弄潮儿

 
 
 

日志

 
 

怎样通过八字看你命中有无贵人相助?  

2010-07-16 15:14:33|  分类: 旁门杂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怎样通过八字看你命中有无贵人相助?

盐城   沈海龙[原创]

 

要知道一生是否有贵人来助,从胎元可以找到答案。 胎,指人受精怀胎的月份,计算胎元就是求怀胎十月所受孕月的天干地支。具体就是:出生月的后一个月天干与出生月后的第三个月的地支的搭配。如某人生于乙未月或已巳月则当如何?

首先,要搞清所生之月此人最缺五行中的哪一行,即最缺金,或木,或水,还是缺火,或土?李居明认为:生於春天寅、卯、辰三月,木最盛,需金克之,故此月生人缺金;生於巳、午、未月三月,火最盛,需水克之,故此月生人缺水;生於秋天申、酉、戌月者,金最盛,因金克木,故此月生人缺木;生於亥月、子月、丑月及初春部份寅月,水盛寒冻,需火暖之,故此月生人缺火。前述“初春部分寅月”仍然归于水性,是因为此月有15天犹有余寒,故而以立春日加15日为界,此前水盛缺火,此后木盛缺金。

由此,乙未月出生的人“未”月缺“水”。接着再揭出胎元信息。乙未月的下一月的天干是丙(月份的天干顺序逐月依序按甲乙丙丁……顺延,),乙未月的地支是未,未后边的地支排序分别是申、酉、戌,即未后第三位是戌。故,依据胎元计算方法得出:乙未月生的人的胎元是[丙戌]。丙为阳火戌为阳土,显示,这个人非常需要水的帮助,但胎元却完全没有水(或水的信息)。由此推出,这个人在发生问题或挫折的时候,不能得到必要的帮助,即无贵人相扶。

笔者是借鉴了李居明学者的解说,但苦于概念纠结、表达欠畅,故而广泛搜罗并重新整理,以便于常人也能独立浏览此文即能简单判断出自己的八字中有无贵人相助信息。现再论“已巳”月生人,已月属火,缺水,故而胎元应有水。其胎元究竟如何?已字下一个天干是庚,『庚』便是这个人胎元的天干。巳月之后的第三个月是『申』月,所以这个人的胎元是『庚申』,这个人饿水而胎元全部是金水,这个人一生都得到贵人的帮助。

贵人除从胎元可以看出外,还可以通过八字与发现“天乙贵人”信息的口诀来发现它的存在。口诀是:“甲戊并牛羊, 乙己鼠猴乡, 丙丁猪鸡位, 壬癸兔蛇藏, 庚辛逢虎马, 此是贵人方。”某人八字确定后,对照口诀查看八字各柱的地支,如果有与之对应的地支就是有贵人。如丁酉 戊申 丙午 己未, 日干为丙,按“丙丁猪鸡位”这句口诀, 丙见年支酉(鸡)为贵人。如己酉 乙亥 戊子 癸丑,日干为戊,按“甲戊并牛羊”,戊见时支上丑(牛)为贵人。就后例若参照前一算法,是乙亥月属水缺火,而其胎元为丙寅,中有丙火,是为贵人。就此可以看出,贵人可以通过多个途径反映出信息。

   “人的四柱中有天乙贵人,一般来说,这一生当中遇事有人帮, 遇危难之事有人解救, 这个天乙贵人是逢凶化吉之星。古书上说:日干座贵, 一世清高。天乙贵人, 命中最吉之神, 若人遇之则荣, 功名早达, 官禄易进, 如命乘旺气, 终将登将相公候方位。大小运行年至此, 亦主升官进财。一切加临至此, 皆为吉。

    四柱无贵人, 看其大运、流年有贵人否。以日干查大运、流年之支。倘若四柱、大运都无贵人, 如果有了事情或重大灾难则难以克服, 这时,可以按照本人日干所缺贵人星, 找属相临贵人之人相帮, 往往可以逢凶化吉。若有贵人,不管认识与否, 有了困难会有人帮, 而这个人往往就是本人四柱所标志的贵人。假如有个落水者被人救起, 落水者的四柱贵人为丑未的话, 那么这个救命恩人往往正是属牛或属羊之人。

  如果大运或者流年的地支是天乙贵人的话,那么这段期间做事往往一番风顺,事业或官运往往飞黄腾达。”(引自《中国周易预测网》“在线算命”)

 

                                                              OO年七月十六日

  评论这张
 
阅读(720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