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盐城弄潮儿

 
 
 

日志

 
 

如何在八字中识别影响婚姻的阴差阳错日?  

2010-07-15 13:17:27|  分类: 旁门杂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何在八字中识别影响婚姻的阴差阳错日?

盐城    沈海龙[原创]

 

如何识别八字中存在阴差阳错日?我总结了12个阴差阳错日的天干地支的搭配规律,如下:1、将天干按序分别标为1-10,地支按顺序分别标以1-122、天干不为甲乙、己庚,为345戊、8910癸;3、天干为345时,地支分别减2或加4搭配;4、天干为8910时,地支分别减4或加2搭配。即:12阴差阳错日分别为“丙子, 丁丑, 戊寅, 辛卯, 壬辰, 癸巳, 丙午, 丁未,戊申, 辛酉, 壬戌, 癸亥”。

某人八字为辛未、甲丑、壬戌、戊申,则单看其日柱为“壬戌”,符合9-9+2),故为阴差阳错日。

阴差阳错,是太过与不及、男女不和的意思。一般带阴差阳错者有私生子、螟蛉子,有同母异父或同父异母的兄弟姐妹,在丧期中成婚、谈亲事时发生不愉快之事,妻子与父母不能融洽相处,妯娌之间相处不睦、姑嫂不和、被妻舅倒腾而感情疏远、做事往往坐失良机或功败垂成等。

阴差阳错是前人总结的八字中不利姻缘的神煞。阴差阳错日:辛卯辛酉;壬辰壬戌;癸巳癸亥;丙午丙子;丁未丁丑;戊申戊寅;共六组,每组两对干支,凡八字中有者不利姻缘。歌曰:阴差阳错少风流,花烛迎郎不自由;不论填房与嫁娶,姻缘定然两家愁。

所以说不利姻缘,其原理是冲克夫妻宫。比如你作为男的八字的日柱中的日元(天干,代表命主个人)为男为夫则日支为妻;看女人的八字时,日元为女为妻则日支为夫,上述六组中的任一对出现在日柱里,则夫妻互相被冲克。

《命理实战家》的作者杜国民认为:“一组两对干支同现于命局中最不利姻缘,为阴差阳错。其中重点干支为日柱,可称阴差阳错日。男忌阴差,女怕阳错。干支为阴的一组为阴差;干支为阳的一组为阳错。因此,仅日柱有的,可作参考。两对同现为阴差阳错。”在同现时,“每组两对中必有一对干支为日柱。另一对干支离日柱近为冲克则重;离日柱远则冲克则轻;比如,另一对干支在月柱、时柱为重;在年柱略轻。另外,这六组十二对亦分轻重。重的成日柱影响较重;轻的成日柱影响略轻。重点的单独干支是:丙子、戊寅、辛卯、癸巳、壬辰、壬戌;轻点的单独干支是:丙午、戊申、辛酉、癸亥、丁丑、丁未。

不过,有必要说明,上述的每组两对,并非限指天干相同的两对,此组的一对与彼组的一对同现八字中,其中一对为日柱,如上述八字例子中的“壬戌、戊申”,前者为日柱,时柱“戊申”也为阴差、阳错12对中的一对,故而“壬戌”才为阴差阳错日。

有人看到上述12对中的一对在日柱中出现,便认定该人生于阴差阳错日,而他人又认为只能认作阴差日或阳错日,不能叫作阴差阳错日,除非在其他三柱即年柱、月柱和时柱中同时出现12对中的一对。我认为不必较真于这种分歧,完全可以将八字中仅有一对广义地理解为“阴差阳错日”,我们只要不影响我们对婚姻不利的初步认识就可以了。

                                                                                                                       OO年七月十五日

 

  评论这张
 
阅读(84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