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盐城弄潮儿

 
 
 

日志

 
 

Excel绘制表格原来如此简单!  

2010-05-12 20:33:46|  分类: 日有所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Excel绘制表格原来如此简单!

                      盐城    沈海龙[原创]

 

此前我绘制表格都是用Word,对于Excel一向不会用的,最近一位朋友手把手教我,也只是不到一分钟光景,我感觉我就会用Excel画简单的表格了。会画简单的表格,对于我来说就足够了,稍微复杂的等到面临时再请教他人,自会日益熟能生巧。步骤如下:

一、在桌面上点击Excel图标,打开工作表,纵向是1234…的顺序号,横向是ABCD…的顺序号。

二、数一下你拟打的表格的列数比如是8列,则你将鼠标箭头移到A1坐标所指的框内,即在最左最上一个长方形内按鼠标左键不松并将显示的“+”符向右在同行内平移,直到第H列(即从A数起到第8个字母),将鼠标左键松开。然后将鼠标箭头移向工作表上端的“合并及居中”(标志中间有个字母a,一般在“左对齐”、“居中”、“右对齐”图标的右侧,鼠标箭头移至该图标上面停留时才显示“合并及居中”字符。这时点击鼠标左键,刚才在第一行上从A列拖到H列的8个分隔的长方形空间合并为一个长方形。

三、你将鼠标再移到才合并了的行间里,按鼠标左键,这时落在合并行内的箭头(显示为“+”)变成一个与行一般高的空心“小竖棍”,光标则落在合并行的正中,在光标处你输入拟绘制表格的名称,比如某某生产统计表。

四、你在A2B2C2D2等分别输入表格内的各列项目名称,如“序号”、“姓名”、年龄、工作年月、工资标准等,直到第H列。

五、数一下你拟绘制表格从表内项目栏到最下一栏共有多少行,然后在鼠标箭头停留于A2方框中时,按住鼠标左键向右、向下平缓移动,直到阴影完全覆盖H列及其左首的最末一行以上的部分。然后松开左键。

六、将鼠标符号移到工作表右上角的“边框”图示上,这个图示的特征是一个田字形方框,其右侧有一个倒的黑三角。你点击黑三角会下拉出各种虚实线各异的田字形方框。你点击其中田字形均为实线的“所有框线”,立时你刚才所圈的阴影部分被横竖相交的表格所占据。你需要的表格框架构成了。

七、下面就是行距、列宽的调整。如果你想将F列加宽,你将鼠标箭头移动到FG之间的十字边界上,会显示一个加粗的+符号,而且横的两端显示为箭头,按下左键,上方显示宽度多少的数据。按着鼠标左键平行右移,宽度数据相应扩大,扩大到你需要的位置或宽度值时松开左键,这时你发觉F列被加宽了。加宽某一行的行距方法类似,也就是将鼠标箭头按在此行与此行的下一行的行数字之间上下移动实现。将鼠标箭头按在表名与表格的顶线间的最左侧的行序数间向下移动,可以实现表名部位的加大行间距。

八、如果你要在表中插入一列或一行,你从某行或某列左端或上端拖到另一端,然后选鼠标下拉菜单中的“插入—整行”或“ 插入—整行”即可实现。如果你要统一加大行间距或列宽,你只需要拖动鼠标覆盖整个表格,然后点击工作表顶部的“格式”,选择“行”或“列”,填入适当的数值,即可实现。

       九、如果你在制作好的excel表格中想运算E列乘以G列的得数放在F列中,如果第一行运算在表格左端部显示的行号为3,则你在F3空白处输入“=”号,然后将光标移到E列第3行按左键松开,输入数字键盘中的“*”符,然后再将光标移入G列第3行按左键松开,跟着点击表格左上部的“√” ,这时在F3位置就会出现乘积读数。下面你将光标移到F3方框右下角与框线重合处将出现一个略加黑的“+” ,你按着鼠标左键沿F列向下拖,直到你需要运算的最后一行或者中断运算行数的上一行,然后松开左键。这时,你会发现,F列从第4行只到需要运算的最后一行的乘积读数都出来啦!

                                                                                                                                      OO年五月十二日

  评论这张
 
阅读(5903)|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