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盐城弄潮儿

 
 
 

日志

 
 

金融危机后江苏省最低工资标准率先恢复调整  

2010-01-26 09:11:06|  分类: 维权经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金融危机后江苏省最低工资标准率先恢复调整

——春节后周边各省或将对最低工资标准进行调整

 

20091229日,我撰写了《最低工资标准两年不调政府可是背信弃义?》并网上发布,指责政府以金融危机为借口,违背有关承诺,从2007101日起超过两年不予上调本地最低工资标准。

  2010124日我的手机收到了新华短信,传达江苏省将从20102月起上调最低工资标准的新闻,一类地区上调到960/月,二类地区从700/月上调到790/月,三类地区从590/月上调到670/月。

  收到短信后,我第一感觉是江苏省人民政府行动起来了,而且一定是在全国各省最先行动起来的。这就象某回我投诉A商场一样,物价部门说:“你A商场是盐阜地区的老大哥,为何同样的问题各大商场特别是外地的连锁企业都存在,而投诉人没选择其他大型超市及商场发起,结果投诉却出现你这里呢?”于是该商场就没问题也要分析出问题来,雷厉风行地采取了迅速整改的态度。

  金融危机爆发前,全国各省都正常每年调整一次当地的最低工资标准,金融危机发生后截止2009年末,我网上就搜索不到哪一个省份调整过最低工资标准,因为我生在江苏,所以就先找江苏的不。江苏相对于中西地区,也称得上是老大哥,就是在沿海地带经济发展形势也很不错的。所以,更有理由先行调整,也更应有率先调整的树榜样观念。

  今天,我在浏览器窗口输入“江苏省最低工资标准”,在第1页就找到了来源于扬子晚报的《江苏省上调最低工资标准》的新闻。我按“某某省最低工资标准”格式分别套入周围的“安徽”、“江西”、“河北”、“河南”、“上海”、“浙江”、“山东”、“湖南”等关键词搜索,我均未搜索到相关省份2009年及2010年初发布调整最低工资标准的新闻报道,展开的第1页上的都是新年仍适用陈年的最低工资标准的“旧瓶子”及相关解读。

  江苏开了头,做了榜样,我有理由相信,2010年春节后的上半年,周边各省及中西部地区的省份,将被“舆论和形势”逼迫得没有继续拖沓的出路,只好一窝蜂地如鸭子一般上架,热火朝天地齐唱“最低工资上调进行曲”。

                                                                                                                  OO年一月二十五日

东方法眼原创,本文网址:http://www.dffy.com/fayanguancha/wq/201001/20100125161832.htm

  评论这张
 
阅读(794)|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