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盐城弄潮儿

 
 
 

日志

 
 

Word文档不小心转为Tif格式致无法打印  

2009-10-14 12:44:48|  分类: 日有所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Word文档不小心转为Tif格式致无法打印

盐城   沈海龙[原创]

 

前两三天,也不知怎么回事,我的全部Word文档都无法打印了。在打开的Word文档对话框中,点击左上角的打印机符号操作打印,就立即出现“另存为”对话框,在下方的“保存类型(T)”栏目显示“Tag图像文件格式(*.tif*.tiff)”。我上网查询,如何将tiff格式转换为Word文档格式,然而那些解释悔涩难懂,解释者们大抵故作高深。

10月13日晚上在网上摸索了好久,我终于在许多不同的解释之间,朦胧地感觉到一点,就是在打印机未安装前,系统默认的虚拟打印机叫“Microsoft Office Document Image Writer”,在此情况下操作打印,就会出现文档类型为tif图像文件格式的情况。

昨天上午,仍念念不忘这个虚拟打印机的问题,因为我此前Canon打印机实际已下载并安装成功了,但相关文档仍是tif格式,于是猜测一定是新装驱动的打印机并未转换为默认打印机,或者是执行指令的打印机的默认状态,无意的操作将默认对象指向了“Microsoft Office Document Image Writer”。我在打开的待打印的页面左上角的“文件”下拉菜单中点击“打印”,在出现的“打印”对话框中的默认打印机果然是Microsoft Office Document Image Writer,我点击打印机名称栏右则的∨符号,Canon LBP2900正在列表中。双击该列表中的佳能打印机名称,再点击下方的“确定”,即将Canon打印机设为默认打印机,然后再打印该展开的文档,就成功打印了。

反之,用佳能打印机可以成功打印Word文档,如果别人暗中将默认的佳能打印机修改为Microsoft Office Document Image Writer,而我对此操作方法及出错原因不懂,则我的全部文档就由Word转换为Tif格式了。如此,我将无法进行打印操作。

今天早上,我再次打开Word文档时,竟然发觉打开打印对话框时,默认打印机又转为“Microsoft Office Document Image Writer”。于是我搞明白,昨天我是临时选择了佳能打印机操作,没有设定成功为默认打印机。打开控制面板中的“打印机和传真”,果然勾打在Image Writer打印机前面。我一不做二不休,删了该默认打印机,那个勾没有身体“附魂”了,立即跳到Canon LBP2900打印机的图标前了。呵呵,重新设置默认打印机成功,“捣蛋虫”被一脚踢除。

 

                                      二OO九年十月十五日

 

                              

  评论这张
 
阅读(5421)|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