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盐城弄潮儿

 
 
 

日志

 
 

“假大方”不是“穷大方”  

2009-09-06 13:39:28|  分类: 工作事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假大方”不是“穷大方”

                              

今天中上,前场一位班组长满头汗水地到我的办公室,先是满脸笑容地对我说:“我有一件小事咨询你,还请你不要生气,如果生气我就不说了。”我一听就是找事的主子,心念:“在你没说时我不知啥事,何来的气!如果生气我就不说了,这话不是废话么!”我道:“没关系,你讲吧!”

    他说:“今天发夜餐,人家是二十四份,我凭什么少两份?”我说:“五月以前,是前后场直接统计到食堂,由食堂承办的,各人应发多少我不知情,如有疑问可以质询事务长;如果你所说的22份,仅是六七两个月的总数,我负责给你合理的理由。”他说:“就是此两月的。”

我立即查询六七月夜餐审批手续,其七月九份,六月的审批表未寻见时,先查了一下当月出勤,发现24日缺勤一天。他立即泼然大怒,脸色涨得紫中发青:“什么,我有缺勤,我一天没缺。”我说:“建议你先咨询一下设备科负责人,我记你缺勤必是根据记录。”他立即拨打设备负责人凌某的电话,我阻止道:“你这是什么意思,你突然向他发问六月二十四日有没有缺勤,他在记录不在身边时如何知道,就象我不查记录,如何敢说你六月份有一天缺勤,并且在某一天缺勤。”他仍是不听,向凌某发话:“凭什么扣我考勤?”直唬得对方一声不敢吱。

我说:“你一开始让我不要生气,看看你自己,说不介意缺一两袋方便面,却为一两袋方便面,不惜刨根问底。你认真了那么我比你还会认真,我一定给你个说法。”他立即脸上又跑出笑来:“嘿嘿,沈主任,我让你不要生气嘛,我只是说说的。”我打开日记本,立即查明其缺勤的时间与理由,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向我报告的细节。我对他说:“任何人再糊涂,在你根本没有请假事实的情况下,也不会向我编造你杨某请假的信息,以后做事冷静些。想发难,也要等把握十足时。”他非常尴尬。我说,如果你见面时仅向我询问六七月的夜餐各是多少份,这后面的答案及较真不是都藏在你肚子里了?

他走后,我查询到六月份的发放记录,职工平均加班9个,他所缺的24日那天恰恰加班。故六七月共应发其夜餐17份。我发短信与之:“你所说的22份是六七月夜餐数总和根本是信口开河,多出的5袋当是5月份的,如有疑问请找食堂负责人或前场申报人。”

他回电与我说:“沈主任,你还是认真了;早知如此,我就不问你了。”我说:“对于任何职工的提交问题,我都会以认真的态度面对。我不查你有意见,认为我心虚,我给你合理的理由你难堪时又责怪我“认真”,你说我该怎么办?我承认你不是为几袋方便面,是为争口气,争个理,只是你难道不是认定我肯定会尴尬当场才来找我的?”

不为穷大方,即使糊住“假大方”,也该换种缓和的语气说话。不为两袋方便面,最终却没有余地地让对方翻箱倒柜,来证明自己实在是为两袋方便面的利益损失而计较。何必?

 

                                                                                                        OO九年九月六日

  评论这张
 
阅读(67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