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盐城弄潮儿

 
 
 

日志

 
 

我学会游泳啦,真棒!  

2009-09-29 07:47:27|  分类: 家有儿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学会游泳啦,真棒!

                                                                            沈之瑶 

 暑期里,爸爸给我报名参加了市区东方威尼斯游泳馆的少儿游泳培训班。以前每当在电视里看到中国游泳女将在泳池内外畅游、腾跃时,我就羡慕得不得了,这下我有机会了。在开班前一天晚上,我就偷偷穿上爸爸新买的泳衣和眼镜在房间里试镜,幻想着我在泳池里如鱼得水地疾游时那种怡然自得的心情,以及岸上人们的啧啧称赞,嘴里由不住就笑出声来:“我太棒了!”

初进游泳馆的泳池,但见有许多家长在岸上观看,有很多很多的和我差不多大的小朋友在水里口叽叽喳喳、雀跃不已,有几个大姐姐显然已练得相当熟练了,一个在深水区走着水已没到下巴的矮个小女孩,竟然没有一丝怕意,突然小脚一垫、头没水中在水面下穿行起来。

漂亮的女教练按部就班地教我们学游泳。先是教我们把头埋在水里吹泡泡,说是这种练习能有效防止呛水的可能;跟着教我们游泳动作,将两手伸直在手腕部交叉举在头顶,然后双脚朝墙壁一蹬,手松开成平行线,把头埋在水里吹泡泡,就可以游了。然后,教练重点教我们打腿、划水,打腿时腿要伸直,打出水花来,划水时一手伸直在前,一手伸在在后,前没后出,在一直线圆形划转。

在这期间有两个小男孩,总是教不会,腿总是伸不直,一扑入水中,脚就不自主地向下踩着找池底,水也呛了不少。教练专门用心教他们,也效果不大。

培训时间总共12天,到第11天时,教练让我们每人游到深水区,在池子里看,就是越过白线的另一侧。前面不少人都成功了,轮到我时很紧张,但我很快镇定下来:“别人能行我凭什么不行!”我吸了一口气,身体前倾,使足了全身的力量将脚一蹬,在水面向前直冲,最终成功地游过了那道白线。

最后一天,家长们都来看儿女们的游泳表现,我爸也来了。我很紧张,怕游的时候会不小心沉下去或脚着地立起来。哨声一响,我们一排子整个姿势一致的浮水、打腿、划水,我成功地游过了白线。抹了一把脸上的水珠,瞅一眼站台上的爸爸,爸爸对我翘起了大拇指。我心里那个美,一言难尽。

回家的路上,爸爸说,除了游泳时身子不直扭转太明显外,学得非常好。学会划水,以后就是不小心掉进水里也不怕,而且健身,是一项有益的运动。

 

                                                                                               OO九年九月二十九日

  评论这张
 
阅读(54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