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盐城弄潮儿

 
 
 

日志

 
 

再婚前恋爱期间请求对方大额借贷务必慎重  

2009-09-22 12:40:52|  分类: 情感絮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再婚前恋爱期间请求对方大额借贷务必慎重

                                                                      盐城   沈海龙[原创]

 

杨春与张梅均系离异,二人相识并恋爱,张梅比杨春要小六七岁,身边不随小孩,相识时张梅认同杨春再婚时再生一个的想法;张梅暂在其亲戚处打工,月资一千元。

相识尚不足一月,二人尚无肌肤之亲,但双方确立了恋爱关系。张梅向杨春提出:“我离婚时因向对方履行给付,尚欠亲戚一万余元。我想待挣钱还清债务后再议与你结婚之事。”听此,杨春第一感觉是:“她一是明示存在婚前债务,婚前如不能归还将在婚后偿还;二是杨春想要与之结婚,需要以其婚前债务消灭为前提,最好由杨春自觉提出代为偿还。”

杨春在经过一段时间后的适当时机向张梅试探咨询:“你所说的婚前债务到底是一万多少,还是不足一万,一共借了多少,现时还欠多少?”张梅说:“现在还欠约八千。”她没有回答其他借款情况,杨春也就没有追问,笑笑说:“如果我们成就婚姻,我可以帮助你归还所述款项,但婚前我不会考虑这个问题;依你现在在朋友处打工的收入水平,你两年也还不了,照此我没有精力折腾而且风险太大犯不着。我即使退步愿意在婚前帮你还清款项,也不会不核实裁判文书及借贷事实而盲目借出的。”张梅说:“我只是不想在进入新的婚姻前,还拖着旧的婚姻里的账。”

杨春在市区,张梅在县城,相距较远;但从一些细节上来思索,张梅显然也是诚心交朋友,双方关系取得了一些实质的进步。从认识约三个月了,某晚上休息前,张梅对杨春说:“朋友与我相约,拟在白马纺织城附近租门市合伙做生意,各出资金2万元。”杨春不置可否。不久,相隔两地的二人在网上聊天遇上,梅向杨春提出借款两万元,杨委婉地拒绝了梅的请求,并告知婚前即使借款也会让对方立据。当天晚上,梅电话询问杨春的真实想法。

杨春坦承,梅所以向杨借款而不向其亲戚借款,是基于双方的人身关系,即存在或拟制存在婚姻目的的恋爱期间的亲密关系。如果自己承诺借款,很大程度上是基于期望与梅结为婚姻的愿望,如果这种愿望的实现,存在让自己担扰的、已露苗头的风险,那么,自己就不会仓促地应承。如果你突然改变了与我缔结婚姻的想法,你哪来的资本偿还我的借款,我拿什么保证资金安全和生活发展?再说我尚不知你老家具体在何处,我如何可能为怕惹你不高兴甚至你会离开我,就借钱给你?”梅说:“我是考虑在嫁给你前与你一同共同生活期间,我靠什么谋生!我要挣足未来生育孩子的钱,然后再考虑生育。”杨春说:“再婚N年后从年龄上连自己都感觉再生一个荒唐可笑时,我不会有与你再生一个的想法。结婚前后你先找个工打打,还是不难的,不要没有资本却急着想自己做老板。”梅在听筒里不吱声。春接着说:“如果婚姻及生育附加了一个不确定的、由你单方面可以阻却的时间条件,我会认定你的行为首要目的是筹资与挣钱,而不是婚姻缔结及维护稳定。”

最后,杨春再次否决了借款的可能性,限在婚姻存续期内才会在经济上扶持对方。在搁断电话良久,梅发来短信:“你是一个遇事冷静的人,开不开门市是婚后经历一段时间才适宜谋划的事,我就是想能找个有责任心的老公过平淡的日子就行了。”

春淡然一笑,回复:“感谢你的理解。”

尽管杨春最终没借,张梅也接受了他的决定,但是,对于离异者来说,恋爱期间最好不要以谋生或其他理由向对方提出借取大额资金或暗示代还债务的主张;要避免让情侣产生误解的可能。在情到深处,在对方遇到突发事件急需钱款时,相信另一方自会主动采取帮助措施的,如果对方有能力帮助却不略尽绵力,那么相对方因此识得感情真假深浅,也是喜远多于忧。

当然,如果被请求借贷方收入几遍于对方的收入水平,该大额借贷对其来说,即使损失了也只是小菜一碟,则另当别论。被请求借出方完全可以想都不想,从皮包内抽出两沓钞票来就递给对方。

没过几天,双方结束了恋爱关系。

 

                                                                                                    OO九年九月二十二日

  评论这张
 
阅读(48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