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盐城弄潮儿

 
 
 

日志

 
 

售票员向小孩主张车费遭遇随行妇女拒付全部车费  

2009-08-09 18:51:06|  分类: 我的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上午,我因事从新洋乘1路公交车往市区,途中遇一妇女带两男孩,一个接近一米,一个约一米二。该妇女与我同到中医院站下车,售票员要求妇女付费两元,妇女问通常一元何故此次加倍,售票员道:“两小孩各收半票,一人五角,故共两元。”

妇女不承认,认为售票员是欺负他们是农村人,不知公交车收费规定,认为向两小孩收费一元不合理,只递给售票员一元钱,售票员拒收,要求其带着两小孩下车,妇女嚷着就不下,售票员于是让司机停机,坚持要三人下车。

这时大家就嚷开了。我说:“公交公司不能为了自己的利益损害我按时到达的利益。”转首我对就在我旁边的售票员说:“不就是悬殊一元钱吗,两小孩不收也罢,收取该妇女一元就是了。”谁想到,该妇女现在连一元钱也不肯给了。许多人就开始责怪起妇女来,妇女则坚持售票员最初拟收费两元出于欺诈,不给是为了赌口气。

这时后边一个约五十岁的妇女递给已坐在中门后的座位上的售票员一元钱,说:“这一元钱由我给,开车吧,也不要跟这个妇女计较了。”带着两个小孩的妇女见状,挤到后边,对那个付钱的妇女说:“钱不要你给,不关你事。”这个妇女说:“不碍事,平时来麻将一输几十也是常有的事。”

车到中医院下车了。不给钱的妇女与付钱的妇女恰巧同在此站下车。带着小孩的妇女,快步跟上硬将一元钱塞给在车上代付费的妇女,说:“谢谢你,谢谢你。这钱不用你给。”

然后,我与受领了一元钱的妇女一起步行。她说:“两个小孩子到底该收费多少不论,大人最后连自己的车费也犟着不付,因此造成停车,不至于。”

 

                                                                                                                    OO九年八月九日

  评论这张
 
阅读(46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