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盐城弄潮儿

 
 
 

日志

 
 

特快会以“超区”退寄,岂有此理!  

2009-08-04 23:23:47|  分类: 维权经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特快会以“超区”退寄,岂有此理!

 

730下午,某女同志寄送一封发给处于盐城新洋经济区内的某离职职工的信函时, 打电话给我,说接收交寄的韵达快运公司业务员称特快封面不宜写明发送信函的文件名,怕的是对方知道是处理离职问题的决定会不肯签收。我感觉奇怪,业务员何必为不肯签收操心,对方“拒收” 退回并不影响企业送达的效力。但为了免起争议,我认同了该同事仅在内含文件名中注明“通知函”的做法。

过了两日,没有见到收方的任何动静,我感觉不符合对方的行为习惯。于是在星期一也就是83日上午,我找该女同事问明原委,她说:“快件已寄到了,签收人叫超区,网上可以查到送达情况。”从来没听说有人姓超的,而且听起来象是“跨地区”的意思。我让她上网查询相关页面给我看。一看果然在签收人一栏注明“超区”字样。我说:“如果真有人姓超,非收件人签收不能产生送达收件人的效果。联系邮寄员了解他到底快件送没送到,送给何人的?

业务员电话告知同事,快件对方根本没有看到,因为超出邮递员的送达范围,所以退回来了。我一听非常生气,真是岂有此理;但我知道:盐城市万源化工有限公司以北的信函送达由新兴邮电所负责,而以南由市区邮电所送达。女同事说看来这事只好请我重新到邮局寄出。我认为答复严重不负责任,立即联系韵达快运公司办公室,质问某快件号何故没有送达却以“超区”签收,没有送达却不通知寄件方却有赖寄件人查询才告诉根本没有寄送?接线人员说,一定是他当时没有认真看邮寄地址,所以才出现超出其送达范围的事。

我不认可这种不负责任的说法。我说:“我们是基于信赖才委托他寄送,但必须明确他的寄送行为是职务行为,我们交寄的对象不是他本人而是韵达快递公司。无论那个邮电部门都不存在不接受送达本地区覆盖范围以外处所的邮件;只要没有超出贵公司的经营范围,就不能以超出特定邮递人员的投递范围,而不接受客户拟寄往射阳或者哈尔滨的邮件。我们在市区内投递用特快,依常识表明投递的内容对我们非常重要;如果的确不愿送,干吗耍我们,耽搁我们寄送事项;接受了我们的邮件竟然会说不知道我们明确书明的地址及自己的送达范围,叫人无法容忍,请务必立即重新寄出。”

韵达公司同意了我的投诉,让我立即与邵某联系安排重投。今天上午,经理告诉我说,那位离职职工的父亲打电话说已收到我公司寄达的信函,声称准备打官司。我说,他们将申请劳动仲裁及诉讼是可以预知的,我们以静制动好了。

下午,我告诉最初寄信的女同事特快已送达的事。她呵呵笑道:“还是你会说有办法,不然这文件还真得到市区邮电局再寄。”

 

                                                                                                               OO九年八月四日

  评论这张
 
阅读(69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