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盐城弄潮儿

 
 
 

日志

 
 

婚姻中生肖搭配宜忌的速记技巧  

2009-08-03 21:25:04|  分类: 旁门杂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婚姻中生肖搭配宜忌的速记技巧

                                                                          盐城   沈海龙[原创]

 

一些面临婚姻选择的男女,尤其离异者在最初婚姻中存在无视生肖搭配的情况,但是,在确定再婚对象前恐怕就不敢无视生肖搭配的宜忌了。无论信与不信,最佳搭配是什么,最忌搭配是什么,作为一般常识了解或者作为民俗知识了解,并无不可。通常我们在网上可以很容易查到自己的生肖的婚姻搭配宜忌,但是,往往很少人有耐心去逐一记忆,记得自己的,但在遇到朋友的生肖时,往往就搞不清何宜何忌了。现在笔者奉献一点肚才给各位好友,让你们能快速计算出来。哈哈,你在没摸透规律的人面前露一手,你就神啦!

一、知道特定人物的生肖,立即算出该生肖的最佳搭配:

小学生也知道十二生肖排列,你一定也知道鼠牛虎兔、龙蛇马羊、猴鸡狗猪的排列吧!我们分别给它们1-12的排列序号。即牛为2,鸡为10,依此类推。

如果你的生肖排列数是8(羊),那么加4,再加4,分别得出的1216所对应的生肖,就是你的生肖的宜婚配生肖。12是猪,16超过12的,减去整1244对应兔子。你查一下有关书籍或网页,猪和兔毫无疑问是羊的匹配生肖。

一般来说,一个生肖的宜婚配都是三个,第三个是什么呢?一概以15减去你需测人的生肖排列数,所得数所对应的生肖,就是第三个宜婚生肖。15-8=7,即羊的另一个宜配生肖为马。

比如我属鸡,鸡排10。依上述公式,三个宜婚配生肖就是15-10=5(即龙),10+4=14(减122,即牛),14+4=18(减126),即蛇

如果你属龙,龙排5。三个最佳配对生肖就是15-5=10(鸡),5+4=9(猴),9+4=13(鼠)。

二、知道特定人物的生肖,快速算出该生肖的相害生肖:

公式是:21-测试生肖数。

如果你是属猴,那么与(21-9=12)猪相害(差12是猪生肖的排列数);如果你是属蛇,你与属虎的相害(21-6=15),因为15正是一圈下来,重新(即减12)转到虎的位置上。

相冲,大抵大家都知道隔六岁了。从命理上来说,六冲的作用力要比六害大许多,因为冲表示离散,而害表示妨害。

三、知道特定人物的生肖,快速算出该生肖的忌婚姻生肖:

公式是:测试生肖数加3,加3,再加3,逐一求出对应生肖。

如果你的生肖属猴,那么忌婚配生肖是9+3=12(猪),12+3=15/3(虎),3+3=6(蛇)。

如果你的生肖是蛇,那么忌婚配生肖是6+3=9(猴),9+3=12(猪),12+3=15/3(虎)。

除以上求得的三个外,就是以21减去生肖数求对应生肖即取相害的为忌婚配。比如,属马的排列7,加310是鸡,再加313是鼠,再加316是兔,属马的第四个忌婚配生肖是21-7=14(牛)。

细心的网友可能会发现,当a为3的倍数时,15-a是3的倍数;但此时a加3或加9时所得的忌婚配生肖竟然与15-a求得的宜婚配生肖相同。以猴为例,宜15-9=6(蛇);9+3×3=18(蛇),那么蛇到底是宜是忌呢?这样解释:上述我们说宜忌实际是采取了相对的两分法,有些生肖处于不宜不忌的边缘,这就是猪与虎配,猴与蛇配,因此不同的算命术依据不同的理解或归纳方法,有的将它们纳为宜婚配,有的则纳入了忌婚配。宜婚配为大吉,前述的猪虎配、猴蛇配,实际是次吉。换个说法,如果你属猴,那么搭配蛇,应置于求得的宜婚配三个生肖的最次位;如果作为忌婚配理解,在求得的三或四个生肖中,应属于最可以进行婚配的一个。

综上所述,如果你的生肖排列数是a,则宜婚配是15-aa+4a+8;忌婚配是a+3a+6a+921-a21-a是指婚姻相害,也属于忌婚配的情形。猪虎配、猴蛇配介于不宜不忌,亦宜亦忌。该种算法网上在此前绝对搜索不到,为我研究独创。

 

 

                                                                                                             OO九年八月三日

  评论这张
 
阅读(3299)|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