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盐城弄潮儿

 
 
 

日志

 
 

乘车何处下客能与人方便何乐不为?  

2009-07-08 07:50:26|  分类: 我的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乘车何处下客能与人方便何乐不为?

 

清早,我外出办事从某县城乘车回盐城市区,未到盐城大桥时我向司机提出请在纪念馆附近停一下车。司机尚未回答,女售票员接上话来,说那里的交警上班特早,要么在老站下,要么到五星汽车站下,纪念馆那边不好下。因尚未到目的地与之争执不利矛盾解决,我也就没再吱声。

车到黄海路上的“新客站”顺着有人下车,售票员提示我下车,否则只能到五星车站。我说不在此处下,我要到纪念馆:“和气生财,一大早上的与人方便与己方便,何必惹人怨气。市区七点之前路口最多会出现几个协警,但他们没有处罚权,警察到岗一般要到七点半左右,而且警察一大早上的,一般都会睁只眼闭只眼。”司机一下笑起来,好象我其实无知,却自充行家似的。我又说:“凡事说话不要过于绝对,提前把话说绝了;如果我想停的地方的确站着警察,你不停我又不与你蛮。”

车到文港路上的毓龙路口排队守候绿灯,眼一扫对司机及售票员说:“你们自己看,七点了,十字路口一个协警也没有,你们再看岗亭,空无一人。方便的话,就在这里让我下吧!”那个女售票员一声不吱,就听门“吱呀”一声打开了,我说了声“谢谢”下了车。

联想围城内外,我觉得道理一样。尚在婚外时无论如何慎重,都不要以为会全面考虑甚至洞察进入围城后的各路风景,说不定就一根筋错到底了;为了保证进入围城后所设想的各路风景多遂人愿,那么在婚前除了慎重决择的同时,要推想而且肯定挫折或矛盾在一定程度上发生的可能性与正常性。设计未来时,心存平和、善通融的心态,非常的重要。

既不能把感情兑换成教条,也不能把教条唐突为感情。

与其走马观花,不如走进风景。

人在风景里,风景随人动。

 

 

                                                                                                             OO九年七月八日

  评论这张
 
阅读(45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