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盐城弄潮儿

 
 
 

日志

 
 

我学会做凉拌四季豆了  

2009-07-31 09:49:37|  分类: 家有儿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晚上,爸爸教我做凉拌芸豆,爸爸说,芸豆就是我们常说的四季豆或者刀豆。他从袋中取出鲜嫩的四季豆约六七两,让我把两头的枯痕掐掉,如有筋丝抽掉,有虫眼也摘除。清理干净后爸爸让我自己拿来带眼的洗菜箩在水下将四季豆冲洗干净,然后将菜放在砧板上。爸爸教我用左手按住一把四季豆靠右端,然后斜着刀切下去,左手跟着向左移再一刀刀地切。爸爸说切割长度控制在3公分左右,切斜刀片在菜谱上通常叫做抹刀片。我试着切了两刀切不动,可能因为手劲小,我让爸爸自己切我在旁边看。

切好后,爸爸让我自己动手给电磁炉上的锅内加适量水,放水要根据四季豆的数量保证能淹进。我将水烧开后,倒进四季豆,爸爸让将火力由最高1900调到1200。爸爸说这样做是为了延缓再次沸腾时间,保证四季豆一沸即被彻底烫熟,如果烫不熟吃多了会头晕或者中毒。我惊奇地看到,锅中的四季豆好象越来越翠绿的样子,非常好看。再次沸腾过了半分钟,爸爸指导我小心抓着两个锅耳,连水倒进一个不锈钢淘箩,然后将淘箩放进冷水中将四季豆泡凉。我将水滤净后把豆角倒进带边的盘子里。

现在我开始准备调料了。由爸爸叫调料名,我拿起调料向空碗内细细倾倒。“两钱的盐,两钱的香油,两钱辣椒油,三钱味精,再加两三瓣蒜泥。”我不知两钱是多少,爸爸让“停”我就打住,然后再取另一种调料。调料都加进后,我按爸爸的指点把它们搅拌在一起,我用手指拈一点尝尝真辣。然后,我把调料倒进装了四季豆的盘子里,慢慢翻着搅拌好。

这是沈之瑶做的,爸爸只是大厨的得力助手。我高兴地将它端到桌子上,盘子是白的,豆荚是碧绿碧绿,绿得发光,中间夹着油的黄色、蒜的白色,嗅一嗅满是香味还有一点麻辣辣的味道。夹一根尝尝,除了我不太喜欢有点辣外,非常的好吃。

我会做凉拌四季豆了,下次再做,我要把辣椒油再少放一点,这样就更适合我的口味了。

其实也是没办法,暑假作业中有让学会凉拌菜的作业,同时又有完成几篇作文的任务,爸爸让我一举两得把怎么学的怎么感受的写下来,就算又完了一篇作文了。

 

                                                                                                              OO九年七月二十九日

  评论这张
 
阅读(749)|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