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盐城弄潮儿

 
 
 

日志

 
 

如何快速关机或重新启动?  

2009-07-18 10:24:41|  分类: 日有所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何快速关机或重新启动?

                                                                          盐城   沈海龙[原创]

 

今天网上看到一则Windows操作技巧的文章,是说一秒钟搞定关机或者重新启动。我按照其提示的方式操作,发觉一秒钟搞定有些夸张,但的确要快许多。现简述如下,供朋友们尝试。

以前我重新启动电脑通常是从桌面左下角的“开始”引出“关闭计算机”,点击后再选择“重新启动”,然后依次出现“正在注销”、“正在保存设置”、“正在关闭”,然后黑屏,再然后出现windowsXP桌面,再出现一段较长时间的全是英语的闪烁和跳转,直到“正在启动”进入“欢迎使用”界面,然后进入桌面,重新启动成功。另一种方法,就是同时按“Ctrl+Alt+Delete”,出现任务管理器后点击“关闭”,再点击“重新启动”,然后依次出现如上的描述。

这里所说的快速重新启动,实际是省略了关机的时间。方法是同时按下“Ctrl+Alt+Delete”后,松开“Alt+Delete”上的两个手指,按在“Ctrl”上的手指却持按不松开。在出现任务管理器后点击“关机”,再点击拉出的“重新启动”,我们发现直接出现了二三秒的黑屏,然后出现windowsXP桌面,与不同时按“Ctrl”的差别是重新启动过程减少了“正在注销”、“正在保存设置”、“正在关闭”的关闭过程,或者说这关闭过程才是一秒钟搞定。

如果是快速关闭,则是同时按下“Ctrl+Alt+Delete”后,松开“Alt+Delete”上的两个手指,按在“Ctrl”上的手指却持按不松开。在出现任务管理器后点击“关机”,再点击拉出的“关闭”,则屏幕一闪即黑,几乎完全省略了婆婆妈妈的关机过程。

节省按击“关机”及“重新启动”按钮前的操作时间,也是快速关机或重新启动的方法之一。可以在桌面上建立关机或重新启动的快捷方式,方法是在桌面上按鼠标右键,点击“新建—快捷方式”,桌面上出现“创建快捷方式”的方框,内含的“请键入项目的位置(T)”下面的方框中填入“C:\WINDOWS\system32\shutdown.exe -s -t 0”(不含引号),点“下一步”,再在其后出现的框图中输入“关机”二字,点击“完成”,关机快捷方式就完成了。如果建立“重新启动”的快捷方式,就是依上述步骤,在内含的“请键入项目的位置(T)”下面的方框中填入“C:\WINDOWS\system32\shutdown.exe -r -t 0”(不含引号),点“下一步”,再在其后出现的框图中输入“重新启动”,点击“完成”。

 

                                                                                                         OO九年七月十八日

  评论这张
 
阅读(92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