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盐城弄潮儿

 
 
 

日志

 
 

如何截取此时间点的屏幕图像数据!  

2009-07-12 17:34:14|  分类: 日有所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下午一个号码为0565-2512538的号码拨打我,是一个女的,称“你是江苏的呀,打错了。”我感觉起疑,遂网上查得0565是安徽省的区号,回拨该号码仍是同声音的女性接听,她说,我的号码与她完全一样,所以她用固定电话拨打,她发现她的钱一冲入自己的手机就很快没有了。我说:“你会不会误了一位数字,还是你的号码是复制的我的号码,如果是这样,你就是已触犯了刑律。”她说:“我的手机号也是盐城的。”她这话排除了我起初认为的安徽移动也有一个与我手机同号的猜想。

然后,我立即上网查寻我的通话详单,可是,登录后显示的“短信验证”模块出现后,我的手机没有及时收到短消息,想点击30秒内不能收到短信时,提示应点击的蓝色的字区却显示为浅白色,点击无反应。于是我就想把这个异于常规的现象截下来,作为盐城移动变相限制客户查寻账户信息的凭证。怎么截屏呢?

原来我都是直接在屏幕左上角的“文件(F)”下拉出“另存为”进行保存,但这样保存的网页打开时是“活动”的。而对于处于登录状态的页面全部数据,你想“另存为”就实施不了。于是我网上搜索办法:一是在拟截的网页或图片打开时或已选定时,按一下键盘上的“Print-screen-sysrq”后,在屏幕左下角的“开始”上拉出“运行”,点击后在空白处输入mspaint”,点“确定”,出现“未命名—画图”,点“编辑”中的“粘贴”,就可以截屏;或者点击“Print-screen-sysrq”后,点击“开始-程序-附件-画图”,然后再点“编辑-粘贴”。二是Windows自带的抓图功能也能解决这一问题,要复制当前活动窗口的全部内容,请按Alt+PrintScreen组合键( 要复制整个屏幕的图像,请按PrintScreen键);打开Word编辑窗口,在编辑菜单上单击粘贴,可将图像粘贴至Word文档中。我尝试以上方法,的确有效。

这样截得的屏幕,是静态的,是图片,是“死”的,可防止证据灭失。而直接将网页“另存为”,那么在该网页被修改或删除时,你就打不开这个网页了。

 

                                                                                                                  OO九年七月十二日

  评论这张
 
阅读(63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