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盐城弄潮儿

 
 
 

日志

 
 

明年又是寡妇年,寻嫁的你可已着急?  

2009-12-05 12:05:13|  分类: 我的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明年又是寡妇年,寻嫁的你可已着急?

 

每天总有让人开心的新闻,无意间就看到2010年又是一个无立春的寡妇年。呵呵,那些大龄未婚的或者离异后初谈尚不着急尽快结婚的,一听到明年是寡妇年,几乎都紧张得不得了。

十多年前人们对于寡妇年并不那么迷信,何至于如今这么害怕,全因为待婚的人们对于感情缺乏安全感,对待婚姻功利性增强、物质性要求增高;可是功利性、物质性的婚姻又必然形成感情风险的进一步加大。于是受过感情挫折的或者对婚姻持现实想法的,总想在婚前尽可能规避掉一切风险,于是在物质以外,连寡妇年这样不吉利的暗示都想彻底回避掉。

我感觉寡妇年来的频率好象蛮快的,特记得好象是04年的除夕夜,楼内一家,也没听到他家放炮鸣鞭媳妇就进家了。那是迟得不可以再迟了,隔日就是农历的新年头一天。后来那对闹得也挺厉害,打架连结婚照都撕了并且踩烂;邻居及公婆都认为必离无疑的了,遂料后来公婆被迫离开后,小两口开始恩爱起来了。他们是不是占了避开寡妇年结婚的好兆头,只有菩萨与神鬼晓得。

一听明年是寡妇年,我倒有些喜喜的感觉。心想,离婚后的女人总是前怕狼后怕虎的,又要感觉又要节拍还要条件的,我虽存着真诚,却没时间精力与她玩猫抓老鼠的恋爱游戏。但是女人的感性使得她们特爱求吉利,说不定你催她来点实质进步她不急,一个不着边际的寡妇年倒让她对未来本不确定的婚姻,更多了一分惧怕;因此,对于寡妇年的不吉利可以无所谓,但能绕则绕,没必要与它直面试验一翻。抓紧结婚的迫切性与下赌的勇气由此滋生。

我,反正现在没有中意的中意我,哈哈,才不管明年是什么年呢:“有总比没有好吧!”不过,在寡妇年到来之前,特别是春节到来之前,我注意到一个现象,心理骚动明显的女性还真是不少。当然不全是由于害怕来年是不是寡妇年、是不是吉利的问题,而是寡妇年的来临意味着她们的青春又浪费了一年,她们的美丽又折旧了一年,她们的寂寞又漫长了一年。

我张开自己的双手,就象张开一张网,等着单身、急急投向光明和幸福的你——过来。

妹妹,请大胆地往前走。

 

                                                                                                                OO九年十二月五日

  评论这张
 
阅读(45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