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盐城弄潮儿

 
 
 

日志

 
 

大雨天我为女儿迟迟不归急出了泪  

2008-10-22 10:06:14|  分类: 家有儿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盐城       沈海龙[原创]

 

昨天下午4点左右,班子成员已坐在会议室,而总公司开发部急等我立即将若干工程承包合同原件递送上去,我向领导打了招呼冒着滂沱大雨向市区赶,那个雨真的骤,一度我不得不暂避一下,不过雨没有停下来的意思,略感觉小些我又兼程。交接了相关文件后将到五点,立即想起这样的天气得接一下孩子放学,到了校门口等了一刻钟不见女儿踪影,心想:“以这样的天气,老师应不至于拖课,女儿可能已回家在路上。”立即往家赶,在半途拨打家里的手机无人接听,念想:“会不会手机被放在房间里,孩子做作业听不到?”到了楼下再拨,期望女儿接听让一颗悬着的心放下来,仍无人接听。把人躁死了。打开家门,灯没有打开,房间里也没人。“怎么回事,不在家会在哪里?”

急得没办法,我边下楼边拨打孩子班主任的手机,被告知孩子下午440就正常放学了。到了四楼,我突然想起,孩子常和他家的双胞胎一起做功课,会不会在他家呢,敲门无人应,用力拍门还是无人应。天色已快暗下来,时间已指到535了,我有一种天要塌下来的感觉。下楼后立即从手机里翻出四楼家长的电话,经其联系后说:“双胞胎也未回家,她们的妈妈去接她们了。”也就是说女儿极可能和她们不在一处。询问小区门口的女店主也称没有看到我女儿路过。

趁着天暗前的亮色我立即顶雨从小区向学校方向赶,拟沿途再找一遍。骑出才五十米就发现一个娇小的身影披着红雨披不急不慢地向这边步过来,近前一看,又高兴又气愤,真的是女儿:“440就放学了,怎么到这个时候才走到这儿,什么时候不能玩,赶在这个天气逛,你把爸爸还急死呢!”

女儿嗫嚅着说:“我和双胞胎一起去农民街吃馄饨了!”“那么,双子呢,她们的母亲和你们在一起?”“是的。双子和阿姨回家了!”“她怎么能这样,赶在这样的天气请你吃馄饨,之后也不管雨大天黑,将你一个小孩扔下不问,我得好好找她老公谈谈,这样的好事以后少做!”女儿说:“电动车不好带,阿姨说送双子到家后来接我的。”“可是你从农民街都快走到家了,她们可还没到家呢!”步行五六十米到楼下车库后让孩子立即上楼换衣服。

我向小店店主报了平安,店主让我不要生气,邻居只是好心办了坏事。走到本单元楼梯下,恰好遇到双胞胎的母亲才从她家车库出来。我立即严辞厉色地对她说:“以后你不要在晚上放学后带我女儿吃什么,我刚才若是与孩子错过,我肯定已打110报警了。”她说:“对不起,她和双子一起放学的,双子说你通常晚上十点才回家呢,我想这么迟孩子还饿伤了呢,就带她一起吃了!”我语气缓了一下:“我什么时候会不问孩子放学情况或将孩子扔在家里没人照应十点才回家啊?她毕竟是孩子听说阿姨请吃,当然高兴啦,只是也不能选这个天气啊!你说你去接她,可是她上楼已三分钟了,你还在楼下准备上楼呢,一者你没有继续去接她,二者你接她又怎么接得到?”她连声说对不起,我说:“你要么不带她吃饭,带她你就得因为先行行为,对她在这种天气状况下安全到家承担保证责任,对吧?”

孩子到家只在五六分钟光景,天已彻底暗了下来,雨还是在刷刷地下着。我回家不到十分钟,双胞胎的母亲敲开了我的门,再次道歉,说不要责怪孩子,怪她考虑不周到。这时我的气已经消了:“你看,这一忽儿天就黑了,我也是实在太担心了,刚才我说话太不讲情面了,还请包涵,你也是完全出于一片善意。”

送走邻居后我问女儿:“今天快活吧,晚饭也不用在家吃了!”

“嗨嗨!”女儿尴尬地一笑。

“还嗨嗨呢!馋猫!”我狠狠地瞪了她一眼。

                                                                                                             OO八年十月二十二日

  评论这张
 
阅读(593)|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