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盐城弄潮儿

 
 
 

日志

 
 

除了办公室电脑任何电脑上我不能登录白云轻飞,何故?  

2008-12-21 11:25:17|  分类: 我的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近期遇到了一件烦心事,就是我的昵称为白云轻飞的QQ号在家里上网,输入正确的密码却显示输入账号或密码错误,到班上的电脑登录,却偏偏没有问题。为此,我到熟识的电脑维修点进行专业杀毒,师傅用自己的QQ号登录正常后,我搬回了主机,但在家里却发现无意中在维修点师傅的账号下输入我的密码,意外地登录了他的QQ,这太蹊跷了。我尝试用自己的另一个QQ号登录,却又成功了。两个QQ号一个能上一个不能上,一是毒杀过了二是说中毒也不象啊。

说不清原因,于是再到电脑门市请师傅给我将系统彻底重装一下,师傅认为一定是我的密码被盗了,可我又不承认,我告诉他近几天白天我在班上都能正常登录,而且我能对密码进行重新修改。离开门市半小时后到单位电脑上登录,竟然仍没有问题,可以照常和好友聊天。会不会又什么木马是认准了我的IP地址才布下的,所以家里不能上而单位的则能,下班时我到达维修点利用期另一台电脑登录,发觉白云轻飞的QQ号仍显示密码错误,这说明显示密码错误不是电脑中毒的问题,因为毒是在主机内存的程序中的。因为师傅因事不在,我遂又赶到总部找了一个同事的笔记本电脑尝试登录白云轻飞,仍然显示输入账号或密码可能错误,我绝望了,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我独独能在我办公室电脑上成功登录白云轻飞呢?

唯一的解释就是:在尝试过程中,除家庭电脑外,显示密码输入错误之前,办公室电脑是唯一正常登录过的。当然,有必要说明,输入密码时不存在小键盘被锁、没区分大小写的问题,在显示输入错误的情况下用软键盘输入时显示的结果相同。晚上我大约有十天没有在家登录白云轻飞了。重装系统后,这个可恶的症结至今无法解决。上网搜查,发觉竟然有许多网友与我有相同的遭遇,只是提供的许多解决方法逐一尝试均不能对症。

只能作一种猜测:我的密码被盗了或者被另一方精确记录,只是别人无意变更我的密码,但对我的登录设定了限制,就是家庭电脑(IP)外的任一台被盗号前登录过白云轻飞的电脑。有没有一种可能,就是别人设定或变更QQ密码,使用此台电脑的其他某人以其秘密安装在该电脑上的某程序全部秘密窃取?依此推演,将某种木马程序发送到其他电脑上并强制安装,即可实现盗取其他电脑上的登录或聊天信息。如果有并能够学会,对分析现在遭遇到的难题会非常有帮助。

 

                                                                                                    OO八年十二月二十一日

  评论这张
 
阅读(51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