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盐城弄潮儿

 
 
 

日志

 
 

宁可看中你的脸不会看重你的钱!  

2008-11-06 09:54:47|  分类: 情感絮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宁可看中你的脸不会看重你的钱!

                   盐城   白云轻飞[原创]

  

几天前一位博友劝告我:“你可真逗,‘属兔除外’还迷信呢!男人大多喜欢漂亮的,你不妨探听她什么原因离婚,再做结论,其实离婚必不代表什么,只是双方过不来,离婚的人各有各的苦。”

这是一个善意的女人说的话,我深以为然。男人大多喜欢漂亮的,我也是凡夫俗子,我当然也是喜欢漂亮的;女人大抵都知道漂亮更容易吸引男人,更容易得到男人的追求与爱。

属兔除外,但属兔的人大抵漂亮的多,而且漂亮的程度高,这就让我为难。有人即说,你是怕六冲吧,也有夫妻隔六岁恩恩爱爱的呢!你应该懂得,即使信命,命由年月日时四柱测定,你不能因为年柱一柱不符而认定其他三柱一定不能挽救吧?听来颇有道理。

即使自己遇到不顺,也不要神经质,不要事事太敏感。这道理我懂。我呢,是被离婚搞怕了,一怕二,二怕三,认识到感觉有问题,于是就指望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生肖冲克来把住再婚风险关,其真实意思是:“即使略少一丁点也是好的。”但理智告诉我:“不管你如何指望,这是迷信摆不上台面。”所以,再有兔子跑上门来,我开始愿意奉上鲜嫩的草汁,不想它的脖子被树桩扭了。

当然上述观念变化的前提,还是基于“男人大多喜欢漂亮的”。以往与某女闲聊中,我想理顺其间的矛盾,就多问了任职前后的一些来龙去脉,她就很不乐意了:“你到底是看中我的人,还是看中我的工作啊,这么穷追不舍!”蝌蚪字一跳出来,就把我愣得张口结舌,忖思:“人还没看到,是否看中你还没法确定呢,怎么会考虑到看上你的工作?”

不错,我希望对方有较为稳定的工作,但你即使是公务员,我若看你不顺眼,我怎会因为你的工作或收入好而奉承你呢?我若看上你,凭什么说不是因为喜欢你这个人而说成是看上你的职业呢,不是自己让自己失望么?我是一个企业职员,收入只能粗茶淡饭地保证糊口,但是可没有盲目的金钱崇拜观,我不会因为某女是一个私营企业主或者政府机关工作人员而对你曲尽奉迎。不同层次或不同职业的人有他们各自的幸福感受和幸福内容,痴人还有痴福呢。如果你自认为太杰出,以为可以吸引平凡的我,那么这可能恰恰是我远离你的理由。

我,宁可看中你的脸,不会看重你的钱!

然而,你不能见毛就是鸭,认为我只爱外表不爱内在。

                                 

                                                   OO八年十一日六日

  评论这张
 
阅读(441)|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