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盐城弄潮儿

 
 
 

日志

 
 

爸爸借错了花伞!  

2007-10-25 19:46:49|  分类: 家有儿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7627日是期末考试的日子,当晚7时左右,爸爸和文文姐姐在一旁讨论试后购买的、二年级语言试卷上的一篇作文题目。内容是:仔细看图,接着开头的话(花伞借给谁?小花猫有一把花伞。一天,下大雨了,青蛙、乌龟、小鸭、大公鸡从它的门前走过。…)编个小故事。

同在一所学校读书的文文说:“应该借给小鸭,不对,应该借给大公鸡!”爸爸问:“为什么啊?”“因为青蛙、乌龟都是能在水中生活的动物,小鸭能在水上游,羽毛上有油脂能防水,只有大公鸡不能下水。”爸爸连忙赞叹:“对,大公鸡没有雨伞,就成‘落汤鸡’啦!”

爸爸想看看我考试时把花伞借给谁的,把我叫过去。“你不会把花伞借给小鸭吧?”

“我谁也没借!”

爸爸一下惊愕得瞪大了眼睛:“下这么大的雨,你自己呆在家里不觉得,况且也不需要用伞,借错伞也就罢了,怎么会一个也不借呢?”爸爸生气了。

“小朋友要互相帮助,你怎么能这样自私、任性,太不象话了!”

看着爸爸极端生气的样子,我急得就要哭了:“我没给任何一个花伞,但我请它们都进家了!”

“都请进家了?”爸爸生气的表情一下滞住:“是啊!大雨天的人家都到门口了,不请人家进家,却动脑筋怎样借花伞才借对人,我这是什么思维啊!”

爸爸呵呵笑起来:“OK!作文题目出得好,瑶瑶的作文思路也出奇制胜,我甘拜下风!”爸爸对我翘起了大拇指。

 

 

                                                                                                                  作者:沈之瑶

                                                                                                              OO七年七月一日

  评论这张
 
阅读(43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